首页 专题报道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民建鄂州市企业二支部开展体验式教育活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信息来源:民建鄂州市委会企业二支部   发布时间:2018-05-24   浏览次数:6062

519日,民建鄂州市委会企业二支部开展体验式教育活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为切实增强支部成员对“五一口号”发布意义的认知度,该支部组织会员到鄂州市万秀村参加体验式教育活动,万秀村是全国文明村、省级生态文明村和绿色示范村,并获评国家级“美丽宜居村庄示范”。通过参观,会员们对鄂州城乡建设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之路产生强烈自信。

参观完毕后,该支部又召开专题学习座谈会,回顾学习“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及多党合作的伟大历程。通过学习,大家对中共中央70年前发布“五一口号”,奠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基本格局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对照万秀村的发展现状,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推动中国改革的道路自信。

会上,支部倡导全体会员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发挥民建特色,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型政党制度要求,努力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