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民建孝感市委会组织部分骨干会员赴西柏坡、李家庄参观学习

信息来源:戴琴荣   发布时间:2018-05-29   浏览次数:5946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523日至26日,民建孝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戴琴荣带领部分骨干会员赴西柏坡、李家庄参观学习。

在西柏坡,大家一边参观革命旧址和领袖旧居,一边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详细了解了中共中央在西柏坡召开的全国土地会议,指挥的三大战役以及召开的中共七届二中全会等重大历史事件,重温了毛泽东同志倡导的“两个务必”和“赶考”警示,进一步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进取精神、依靠群众和团结统一的民主精神、戒骄戒躁的谦虚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在李家庄,大家参观了中央统战部旧址,详细观看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中央统战部筹备新政协、中国共产党引领新政协运动、和中共组织民主人士进入解放区的历史图片展,了解了各民主党派的历史选择和在新政协筹备过程中孕育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协协商制度。

西柏坡、李家庄之行虽然短暂,但教育意义却很深远。大家一致表示,对“五一口号”的最好纪念,就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要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为孝感建设全省区域性增长极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