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精准扶贫 民建在行动

民建湖北省委代表参加省直单位驻崇阳 定点扶贫工作第三次协调会

信息来源:民建省委驻村工作队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6705

9月26日,省直单位驻崇阳县定点扶贫工作第三次协调会在崇阳县召开。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永金,咸宁市检察院检察长罗堂庆,崇阳县委书记杭莺,崇阳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冰野,民建湖北省委二级调研员姚从升及另外10家驻崇阳定点扶贫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廖焱清主持。

会上,姚从升介绍了民建湖北省委定点扶贫工作情况,从领导重视、思想引领、产业扶贫、兴办实事、民主监督、强化管理等方面回顾总结了已经开展的工作,并就扶贫工作中存在的“两个不平衡”、贫困户精神脱贫问题、贫困资金管理的规范性有待提高、干旱缺水等问题进行汇报,并提出了下一步帮扶工作安排。其余10家定点扶贫单位介绍了前期的帮扶情况并做了表态发言。县委书记杭莺对各帮扶单位对崇阳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扶贫工作的鼎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就崇阳县脱贫摘帽的历程进行了回顾,并就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永金要求各省直单位驻崇阳定点扶贫工作队一是要深化认识,保持定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定点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明确任务,细化帮扶措施,集中火力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处理好贫困户与非贫困户之间的关系;三是要强化保障,增强攻坚合力,发挥单位优势,强化帮扶力度,坚决完成定点扶贫任务,不辜负崇阳人民的信任和期待。同时各单位要对工作队强化关心关爱,注重培养使用。王永金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紧要的决胜关头,要坚定必胜的信心,应该高度重视、强化领导、改变作风、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确保脱贫攻坚如期完成,为我省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