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专委会工作

民建武汉市委科技与金融委员会、经济调研委员会走访调研会员企业

信息来源:陶平   发布时间:2020-12-16   浏览次数:2155

12月11日,民建武汉市委科技与金融委员会、经济调研委员会一行二十余人赴民建蔡甸区支部主委胡建明所在企业——柏泉茶厂走访调研,市民建专职副主委李海波应邀参加走访活动。

柏泉茶厂始于1964年,历经岁月风雨延续至今,充满历史的沉淀和传承。委员们来到柏泉茶园内,实地感受了茶园内的田园风光,并详细了解茶园目前发展情况、今年以来的经营情况、疫情带来的影响等。得知茶园已成为网红打卡地后,委员们纷纷拍照留念。

参观茶园后,科技与金融委员会、经济调研委员会召开座谈会,胡建明图文并茂对茶厂的历史、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并对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委员们认为,柏泉茶厂目前发展良好,未来发展潜力很大,应以茶厂为载体,以文旅产业为发展方向,实现多样化发展。范犇、赵凯、张振等几名委员还现场“支招”,对茶厂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时值年底,科技与金融委员会、经济调研委员会借此机会,对专委会工作进行了总结梳理。范犇、张亚卿分别代表科技与金融委员会、经济调研委员会进行了年终总结。据统计,2020年,科技与金融委员会、经济调研委员会委员共申报课题37项,立项9项,占市委会收到课题申请总数和立项课题总数的21%和23%,其中多篇成果被采用为市委政党协商会发言、市政协集体提案、市政协常委会大会发言等;共反映社情民意信息181篇,占市委会报送总数40%以上,其中多篇信息被全国政协、省民建、市政协《社情民意》专刊等采用。两位专委会主任也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并对明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和初步部署。

李海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科技与金融、经济调研委员会是市民建参政议政工作的“主力军”,参政议政成果斐然。对于明年的专委会工作,李海波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将工作中心放在参政议政上。要更好发挥专委会集体作用,可组成课题工作“小分队”,深入调研、集思广益,合作形成高质量参政议政成果。二是将工作重点放在十四五规划上。十四五规划发挥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涉及方方面面,大家要重点关注,建言献策。三是将工作思路放在参政议政品牌建设上。民建是联系经济界的党派,在经济、金融等方面人才很多。要努力在若干议题和具体方向上咨政建言,形成民建参政议政品牌。四是将工作方向放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上。社情民意工作信息涉及到我们生活工作中的方方面面,就在我们身边。他要求委员们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勤思考、下功夫,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

会前,会员郑明所在的江岸岱山社区负责人借此机会,专程来到柏泉茶厂,对胡建明和柏泉茶厂在抗疫过程中慷慨捐助表示感谢,并赠送了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