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专委会工作

民建恩施州委企业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袁晓兵   发布时间:2020-12-16   浏览次数:2316

12月10日下午,民建恩施州委企业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第二次工作会,民建州委副主委冯俐应邀出席并讲话,企业委员会主任唐启玉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会员企业走访活动开展情况,目前全州共有93家会员企业,此次共走访会员企业52家。根据走访情况汇总,60%的企业处于运行平稳状态,10%的企业有一定的增幅,15%的企业处于已转型或者退出市场主体;15%的企业处于亏损或经营困难状态。其中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有:餐饮、住宿、旅游、外贸等服务行业等;因疫情影响出现增长的有医疗行业、优秀农业企业等;

会议研究了《疫情之下、恩施州实体经济如何过寒冬》的课题调研报告,讨论了《关于举办纪念民建恩施州委成立20周年暨迎新年歌咏比赛实施方案》。

冯俐指出,开展企业调研走访活动一是为了了解会员企业的实际经营情况,了解他们的面临的实际困难,形成意见建议反馈至党委政府,供党委政府决策参考;二是代表州委会对所有会员企业进行关怀慰问。她要求2021年企业委员会要继续强化组织、精心安排,把没有走到的企业全部走到,把组织的关怀全部带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