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李建洲:不忘初心传真情 “疫”路有你谱华章

信息来源:民建天门市委   发布时间:2021-01-14   浏览次数:2915

李建洲,男,1964年4月出生,湖北天门人,2004年7月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现任民建天门市委副主委、天门市政协常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李建洲带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主动履职,强化疫情防控和应对措施,同全市会员参与到防疫一线,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做好舆情引导,弘扬抗疫“正能量”

2月25日是一个吉祥的日子,正当人们为春节的到来而幸福地忙碌时刻,一场史无前例的天灾正悄悄地向我们扑来,此时的李建洲,刚不久从市一医做完手术躺在家里休养,从电视、网络谋体和广播里了解到疫情猛烈来袭的消息后,立刻意识到,疫情蔓延事关我市经济的稳定、民心的稳定,稍有不慎,将带来毁灭性的灾难,认清当时的情形后,李建洲第一时间与天门民建主委谢顺华同志取得了联系,表达了自己的顾虑,马上又和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万春通了电话,了解到市委的具体部署。李建洲把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及舆情应对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一是以身作则,听党指挥跟党走。李建洲要求全市会员主动配合市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添乱、不恐慌。坚持不散布、不传播非正规渠道信息,更不得以任何形式发布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危害国家安全、不利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言论、论断。要求全体会员坚持支持各级党委政府在疫情防控工作上的决策部署,不说违背合作初心的话,不做影响携手前进的事!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提纯信息,摆正舆情“笔杆子”。李建洲充分发挥民建党派自身优势,全方位统筹各级各类宣传资源,动员会员企业媒体在“天门日报”、“天门发布”、“视听天门”等主流媒体上做好舆情引导、强化典型宣传,凝聚疫情防控“正能量”,组织新闻工作者深入抗疫一线,聚焦采写各行各业的先进事迹十余篇,为推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信息保障,激发群众抗疫信心。针对社会网络上出现的不实言论,及时发布和转发官方信息,进行辟谣和澄清,引导群众科学理性防控疫情。

二、统筹物资援助,助力疫情防控

由于封城封路,抗疫物资严重不足,“隔山隔水不隔情,封城封路不封心”这是李建洲常挂在嘴边的话,面对地方医疗物资供给不足,市一医、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向社会发出了呼吁,疫情高峰期,口罩、防护衣、消毒酒精等防护物质严重供给不足,李建洲知晓这一情况后,全方位、多渠道筹措,努力推进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

一是全面统筹,稳定抗疫“大后方”。天门民建市委 “对上争取、对外采购、企业生产、社会募集”四措并举,李建洲动员全市会员,集中资源,驰援地方防控补给。主动向民建省委、民建中央申请医护物资援助;积极联络、沟通、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对接防疫物资生产流通,推动解决原材料供应、物资调运等实际困难;鼓励爱心企业家寻求医疗物资货源,打通调运路线;发动社会各界统筹防护物资近千万元,捐赠到本市各医院、乡镇、社区等防控抗疫一线,为保障防疫物资供给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二是热心公益,根植社会责任力。李建洲作为一个企业人,在疫情面前,他带领他的团队和家人,始终服务在一线,奉献在一线。当看到那些舍小家顾大家的防控工作人员在抗疫在一线,没有水喝,饿了吃点干脆面,面对连续大雨低温天气场景。李建洲马上行动,带领员工和家人,向佛子山、横林、麻洋等乡镇,自驾货车,向防疫一线人员送去了矿泉水、牛奶、雨衣等生活物资,当工作人员要和李建洲合影时,他婉拒了,“我是民建人,作为党派人员,与中共共进退,一起携手克服难关,履行了自己该尽的责任”。

三、积极建言献策,当好抗疫“参谋员”

疫情防控需要物质做后盾,市委市政府虽然规范了市场价格和后勤保障,但市民采购生活物质渠道主要是社区拼团和网上下单配送,这样价格无法得到监管,并且配送过程中存在感染风险。针对此问题,李建洲指导撰写的《关于保障防控期间市民必备生活物资需求以及降低配送过程中交叉感染风险的几点建议》及时上报到天门市委市政府,得到市委副书记雷华批示并采纳。《建议》中大部分内容同时被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关于在天门城区实施居民生活物资配送制度的公告》所采用。向民建省委、天门市委提交的《关于疫情期间保障物业服务正常运转的几点建议》、《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基本生活物资价格的几点建议》,受到省、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

疫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李建洲作为民建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长期共存 互相监督 肝胆相照 荣辱与共”十六字方针,展现了新时代民建人新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