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服务企业

民建硚口区委助力推进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金琳   发布时间:2021-01-20   浏览次数:2190

1月14日,武汉市推进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动员会在武汉会议中心长江厅顺利召开,会上传达的信息是跨境电商为武汉经济疫后恢复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参加会议的民建武汉市委常委、硚口区委主委、硚口区政府副区长张智对此深有感触,并为民建会员企业做出的贡献感到自豪。

2019年,张智通过招商引资引进跨境电商企业——汉睿云联科技(武汉)有限公司落户硚口;2020年,公司法人张建波加入民建。据张建波介绍,汉睿云联科技(武汉)有限公司作为武汉跨境电商服务资源中心指定运营方,整合了全球视野下的跨境服务资源,形成以直营电商+代运营服务模式,以人才孵化为驱动,深挖产品供应链,推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通过产业品牌资源的输出,带动创新创业,形成产业合力,构筑本地跨境电商产业生态。公司主导资源中心已完成ebay、Aamzon、wish等平台对接业务,已实现欧洲、北美、日本等市场的覆盖,同时尝试以东南亚、中东、俄罗斯、南美为主的新兴市场Shopee、lazada等中小跨境平台。

在2020年这个不平凡的一年里,汉睿云联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完成了跨境新业态B2B2C板块4000多万销售额;孵化硚口区500多家中小企业;扶持20多家硚口区中小型企业完成跨境电商贸易出口;扶持多家湖北优质产业完成跨境电商出口,从传统的2B供货在自营跨境电商,并在美国、日本、加拿大等个国家拥有自己零售店铺;搭建跨境电商专项人才创业孵化器,培训大学生近千人次等十多项创新创业和社会履职工作,获得eBay中国“2020全国优秀服务商”称号。

会后,张智向区委领导班子及部分民建会员传达了会议精神,并表示,受疫情影响,跨境电商迎来了机遇和挑战,当下是武汉抢抓跨境电商新风口的机遇,我们要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集中力量、集聚优势,打造树立民建的经济社服品牌,提升区民建社会影响力。

下一步,民建硚口区委会将积极响应“全市推进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动员会”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会员张建波的跨境电商企业为平台,打造区民建经济社服品牌,助力企业打通产业壁垒,实现传统外贸与跨境电商无缝对接,积极推动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本地化落地,推进跨境电商跨越式发展,打造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重要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