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初心不改民建情 至死不渝赤子心——追忆麻城民建优秀会员胡宗龙

信息来源:许卫华   发布时间:2021-02-02   浏览次数:3451

即将过去的2020年对整个世界而言都是不平凡的一年,对民建麻城支部的会员们来说,2020年更是刻骨铭心的一年,因为在这一年即将结束的时候,我们失去了一位和蔼仁慈的长者,失去了一位优秀的会员。民建麻城支部的筹备发起者胡宗龙老师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12月24日下午四点逝世,享年59岁。

回顾胡宗龙老师的一生,只能用“精彩”二字来形容。他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每一项工作都是百分百投入,力求做到最好。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胡老师几乎达到了一个高中教师所能达到的最高点,胡老师是省级示范高中麻城一中的教师,是湖北省特级教师,湖北省骨干教师,湖北名师,麻城市首位正高级职称教师,黄冈市十大杰出人才……各级各类荣誉不胜枚举。胡老师潜心教育教学研究,热心教育事业,不仅高质量的完成教育教学任务,还积极指导青年教师成长,一大批本校和本市的青年政治教师拜胡老师为师,快速成长起来。在教育教学上,胡老师还有很多创新之举,麻城一中的科技创新大赛在他的手上实现零的突破,连续多年获得国家级大奖,并成为麻城一中的办学特色,为一大批麻城学子的升学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早在十年前胡老师就创造性地开设了中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并积极推广该课程,一大批学生因此受益。胡老师专业功底深厚,教学理念领先、教学方法独特,被麻城市委党校聘为客座讲师,被黄冈师范学院聘为硕士生导师。胡老师爱生如子,在学生们心目中有着广泛的影响力、号召力。今年疫情期间,已经毕业的学生们在他的感召下,通过微信群联系,从全国各地、全世界各地纷纷筹集物资捐赠家乡,帮助家乡抗击疫情。

作为一名民建会员,胡宗龙老师对麻城民建支部的贡献有目共睹。胡老师是2010年加入民建组织,是麻城民建最早一批入会的会员。胡老师对民建组织怀有深厚的感情,当时民建黄冈市委才刚刚成立,他通过在民建省委工作的学生找到黄冈民建,积极申请入会。入会后,他通过在麻城教师队伍中的影响力,积极推荐优秀教师入会,为麻城民建储备了发展力量。民建基层组织的会务工作很具体、很细致,大都是会员兼职,没有任何报酬,有时候还要倒贴,如果对民建组织没有感情、没有情怀是无法做好的。胡老师做会务工作,从不摆老资格,常常以身作则、亲力亲为,为支部其他会员提供了榜样。民建麻城支部自2016年12月成立以来,支部网站建设、会员之家的选址与建设、调研活动、各类文字材料的撰写,胡老师都是当仁不让的主角。正是在以胡老师为首的一批优秀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民建麻城支部会务工作成效显著,得到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民建麻城支部已经连续三年被民建黄冈市委评为优秀支部,2020年更是被民建中央评为民建全国优秀支部。

胡老师不仅生前热心民建事务,逝世后,在他公开的遗嘱中特别提到对民建组织和民建麻城支部怀有深厚感情,提出将个人账户中剩余的三万元现金捐赠给民建麻城支部,以支持支部持续发展。

胡宗龙老师热爱教育事业,热爱民建组织,热心民建会务工作,我们深切缅怀他为民建事业所做的贡献。麻城民建全体会员将在胡老师精神的感召下,努力工作,继续擦亮民建麻城支部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