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胡馨予:勇担使命 砥砺前行

信息来源:民建江岸区六支部   发布时间:2021-03-02   浏览次数:3892

作为一名女企业家,民建武汉市江岸区六支部主委胡馨予有着十多年的创业历程、高尚无私的品质,关爱社会的情怀。无论何时,都用自己的信念、品德、言行诠释“担当”“作为”“责任”的真实内涵。、

艰苦创业,拼搏实干

早在2004年,思想敏锐、眼光超前的胡馨予就抢抓政策机遇和市场优势,闯进了汽车行业,通过自身的苦干实干、奋勇争先,仅用几年时间,就将企业打造成为知名汽车品牌连锁公司。近几年来,随着社会经济转型发展,胡馨予除了继续做强做大自己的优势产业外,还积极涉猎新领域、新产业。2018她怀着对国产品牌的热爱和国产自主品牌发展前景的期待,毅然支持国产自主品牌吉利汽车。投资5000余万元,用占地一万多平方米厂房,按照吉利品牌行业标准打造武汉旗舰店。经营范围涉及整车销售、汽车租赁、二手车置换、维修养护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公司。为消费者创造了舒适的购车环境,日益受到消费者的好评。十多年时间,她提供了500多个就业岗位,帮助困难就业人员树立自立、自信、务实肯干的理念。企业先后获得武汉市最信赖的汽车经销商、年度行业杰出贡献奖、金扳手奖等荣誉称号。

事业有成,常怀感恩

胡馨予自创办企业以来,坚持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在企业发展、服务社会、参与慈善、公益事业,回馈桑梓,弘扬真善美方面,从未止步。作为一名企业家和政协委员,她始终不忘承担社会责任。为武汉市儿童福利院捐赠一台起亚汽车以解决孩子们就医及外出活动的交通出行,被武汉晚报评为“爱心大使”;连续多年向黄梅县希望小学捐款捐物;为发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组织慰问社区孤寡老人,让老人感受到亲人般的关怀。曾荣获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她所带领民建武汉市江岸区六支部荣获民建全国先进集体等称号,个人荣获民建湖北省优秀会员、江岸区优秀政协委员、江岸区优秀女企业家等称号。胡馨予表示今后将会一如既往,发挥企业家责任和担当,为构建一个充满爱心与希望的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不畏艰难 履职尽责

巾帼不让须眉,在疫情防控中,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胡馨予的身影。为募集抗疫物资她迅速行动,调动各方资源,为一线医护人员和社区防控人员输送“粮草弹药”。面对防控物资紧缺的难题,她在民建会员及政协委员中发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助力抗疫工作的募捐倡议,募集资金及物资达300余万元;积极对接社区的抗疫物资需求,组建辖区医疗单位基层社区等76个单位物资发放对接群,聚焦社区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抗疫物资需求开展“精准捐赠”,将自己公司作为抗疫物资中转站,组建民建会员志愿者服务队将抗疫物资及时送往一线。在封城困难时期,抗疫物资十分紧缺,胡馨予接到殡葬单位及社区医院因患者剧增导致原有酒精已基本消耗殆尽的求助,预定的酒精又迟迟无法运送到武汉,一线的救援工作随时有停摆的可能。通过多方联系,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在天亮之前将200桶酒精送到了殡葬单位及社区医疗中心,确保了殡葬单位转运和处置的正常运转,受到了市区抗疫指挥部及区政协高度肯定。

疫后重振,方显勇毅

作为企业家会员胡馨予始终以承担社会责任促进经济发展为己任,疫情之后,为了武汉经济的重振,胡馨予积极组织企业家会员复工复产,先后走访调研会员武汉福星宏辉门窗幕墙等多家会员企业,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共商大计,为了响应市政府“二次创业”、推进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的实施,支持武汉市招才引智的重点工作,胡馨予追加投资一千多万元。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其中众创空间2000平方,人才公寓3000平方米,公寓房间共140间,为落户江城的优秀人才解决后顾之忧。为市政府大力倡导创新引领及百万大学生留汉工程提供良好居住环境。

以会为家,凝心聚力

为了更好的发挥民建会员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创新基层组织活动方式、凝聚民建智慧,在民建武汉市委、江岸区委的支持下,胡馨予率先在自己的企业总部成立了“民建会员之家”,展示墙上民建会史、会务工作内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会员之家规章制度等一应俱全,并展示了会员风采、履职成果、荣誉称号等。自“会员之家”成立以来,她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学习交流活动,筹建区民建会员书法班、舞蹈队、志愿者服务队,不定时开展社区慰问孤寡老人、关爱残疾儿童等活动,会员之家已成为了会员资源共享、求知问道的大讲堂、参政议政的大舞台。会员之家一年内共接待省市内外的基层会员单位三十余次,充分发挥了“家”的作用,积极引导会员在新形势下有新作为,增加基层组织的活力,提升会员的归属感和凝聚力,增进友谊,推动了支部的各项工作更好地发展。

为了更好的服务好广大会员,会员之家“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江岸区综合六支部与民建青海省委省属文化支部结为了友好支部,双方表示以后将开展组织交流互访活动,建立经常联系机制,不断拓宽民建兄弟支部间的合作方式和渠道,共同提高两个支部在当地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中履职尽责的能力。

基层组织是实现民建政治任务的基础,是联系广大会员的桥梁和纽带,六支部与民建其他支部联合开展乡村振兴课题调研、赴红安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继续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学习等。民建江岸六支部全体会员在胡馨予的带领下,始终不忘初心使命,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持续开展参政议政,加强对外交流学习,始终关爱弱势群体、化解社会矛盾,为武汉“十四五”开好局贡献民建力量。

胡馨予用数年如一日的行动印证了关心弱势群体、构建和谐社会的初心;作为一名民建会员、政协委员,她通过忠诚履职、实干奉献,不断推动服务社会、助力公益事业的举动走深、走实,彰显了觉悟高、行动实的民建会员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