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黄石会员胡月红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王锦晖 胡红波   发布时间:2021-03-10   浏览次数:1613

日前,全国妇联决定,授予陈芳等300位杰出女性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黄石民建会员、湖北易圣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黄石市妇女儿童法律服务中心主任胡月红荣获表彰。

胡月红自2008年担任黄石市妇女儿童法律服务中心主任以来,以律为剑帮助弱势妇女维权,2008年至今,她义务接待法律咨询3200余人次,到社区值班350余次,开展法律讲座176余场,办理妇女儿童权益案件375件,承办法律援助案件87件,为家庭贫困妇女减免律师服务费128万元,成功的化解了一个个家庭矛盾。

2019年1月,胡月红还成立了“胡月红三八红旗手工作室”,通过法制宣传、法律援助、线上线下的沟通联系开展公益服务,解决妇女儿童实际困难,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在市妇联和市广播电视台的指导下,胡月红带领工作室将曾经承办的家暴案件改编成情景剧“向家暴说不”,情景剧视频在线上线下广为传播,深受观众好评。2019年和2020年工作室开展线上线下普法活动25场,内容涉及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婚姻家事纠纷调解技巧、劳动争议纠纷处理;开展文艺宣讲活动3次、承办法律援助案件9件、向困难群众捐款8次、提供法律咨询158人次。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胡月红立即将黄石市12338妇女儿童维权热线呼叫转接至自己的手机上,并保持电话24小时畅通,确保有需求的群众能随时打通电话。2020年2月胡月红律师主动请缨成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公益律师服务团黄石区团员,为全省非公有制企业提供相关法律服务,参与了湖北省司法厅、湖北省工商联发布的《企业疫情防控法律服务指引 》《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法律服务指引》的编制。在编制指引的过程中,胡月红律师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在复工复产指引中增加对疫情期间孕妇、哺乳期女职工劳动保护问题问答的建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收集整理后提供给服务团,被服务团采纳,为企业妥善解决疫情期间的法律风险控制提供了帮助。2020年7月1日,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湖北省司法厅联合发布鄂联(2020)33号文件,关于对“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公益律师服务团”进行表扬的通报,胡月红律师获得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