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宜昌民建4名女会员荣获市“杰出创业女性标兵”称号

信息来源:陈凤莲   发布时间:2021-03-12   浏览次数:1755

3月8日,宜昌市妇女联合会下发《关于表扬宜昌市“杰出创业女性标兵”“杰出创业女性”“优秀创业女性”“女企业家协会优秀工作者”“优秀女企业家协会”的通报》,193名女性企业家、8个女性创业协会受到通报表扬。经过单位推荐、资格审查、综合评审、公开展示等环节,宜昌民建4名会员——湖北顺达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朱光英、豪爵(湖北)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德兰、湖北一致魔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平、湖北聚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大菊榜上有名,荣获市“杰出创业女性标兵”称号。

朱光英同志是宜昌市十强旅行社中唯一的女性总经理,自2000年创办湖北顺达国际旅行社至今20多年以来,她团结带领全体员工,抢抓三峡区域旅游事业发展的大好机遇,外拓市场、内强管理,公司多次荣获“宜昌市十强旅行社”“湖北省文明旅行社”、 湖北省“十强入境入鄂旅行社”等光荣称号。2017年被评为湖北省5A级旅行社,跻身湖北省旅行社行业第一方阵。2020年,旅行社行业面临疫情带来的巨大考验,作为旅行社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的朱光英,她积极为行业复工复产建言献策、排忧解难,她撰写的《关于降低疫情影响支持旅游行业复工复产的建议》被省民建、省政协采用,为后来省政府制定出台惠游湖北奖补政策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她在疫情期间的责任担当和为行业所做的一系列工作,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同行的高度赞赏。

李德兰,豪爵(湖北)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是一位“富而思源”勇挑扶贫攻坚重担的民建人。自2004年创办豪爵足道以来,截止今日,已经拥有30多家门店,营业面积近50000多平方米,为众多的农村娃以及部分下岗职工提供就业平台,改变了3000多个贫困家庭的生活,让他们实现了精准脱贫。

吴平,湖北一致魔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被称为“魔芋姐”,全国农村科技致富女能手,全国巾帼示范基地带头人,国家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科技创新创业人才,湖北省魔芋协会会长。自2007年以来,吴平和她的团队一心扑在魔芋产业发展上,将原本普普通通的一道家常魔芋,打造成了带动一方经济,造福一方百姓的大产业,在全国同行业中处于领跑地位。不仅实现了企业的良性发展,同时为数万户农民提供了种植魔芋快速增收的脱贫致富途径。公司被授予“湖北省扶贫开发先进企业”,2019年还荣获宜昌市“优秀慈善扶贫项目”表彰。吴平本人也被长阳县评为“产业扶贫拔尖人才”,并于2018年10月被湖北省人民政府授予“湖北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光荣称号。目前,公司总共获得授权专利53项 ,拥有25个注册商标。

黄大菊,湖北聚翁餐饮管理公司董事长,近几年来先后被评为“三八”红旗手、优秀青年企业家、先进致富带头人、先进纳税个人、十大风云人物。她带领公司先后荣获先进纳税单位、省消费者满意单位、省消费者诚信单位、餐饮三十强等荣誉。对消费者诚信服务;对社会无私回报;对员工关怀备至;对伙伴坦诚合作。以德治店、诚信为本,公司在诚信经营的道路上越走越精彩。2020年疫情封城期间,聚翁餐饮管理公司克服困难,全力以赴,为做好宜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部后勤保障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

4位女企业家会员,以女性独有的智慧和坚韧,带领企业在各自行业取得了优异成绩,成为各自领域的巾帼标兵。她们表示,将初心不改,勇做领头雁,继续为推动宜昌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