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鄂州市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邵佩   发布时间:2021-03-19   浏览次数:1247

3月15日,民建鄂州市委会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鄂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建市委主委程少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委员何建萍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从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与会人员作了生动解读。之后,与会人员结合两个工作报告及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展开热烈讨论。

程少云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作为广泛联系经济界的民建组织,要深入学习和领会报告精神,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贡献民建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述职民主评议制度座谈会纪要》《民建中央办公厅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通知》《民建湖北省委关于重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推进全面从严管理有关工作的意见》以及民主党派纪律处分、市州级组织换届等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程少云指出,要学习贯彻好三个《纪要》和两个文件精神,以政治交接为契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她强调,一是不忘多党合作初心,强化政治引领。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政治基础。二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履职尽责。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组织凝聚力;利用好参政议政平台,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稳中求进;深入调研协商建言,突出经济界别特色;鼓励会员企业做大做强,增强社会服务影响力。三是常态推进作风建设,发挥榜样作用。要精心组织,广泛动员,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市委委员要带头宣传学习,引导广大会员深入系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同时跟“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