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服务企业

随州会员企业博裕公司组织养殖技术培训 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信息来源:李洪坤   发布时间:2021-03-19   浏览次数:1805

3月17日,民建随州会员企业随州市博裕生态养殖有限公司与随州市就业训练中心联合举办的创业培训(养殖技术)培训班在何店镇金花岭村正式开课。这是该公司参与脱贫攻坚战之后转型乡村振兴战略的首场正式活动,旨在培育长效脱贫机制,促进产业兴旺,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培训现场,座无虚席。该公司推广的傻瓜黑猪养殖模式受到农民欢迎,讲师从技术、资金、订单农业、售后服务、生态黑土猪全产业链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不时有人提问互动,学习现场氛围浓厚。学员们纷纷表示,博裕公司的黑猪养殖技术简单易学,很好掌握,又有企业支撑,能保障家庭稳定增收。

博裕公司是全国脱贫攻坚战明星企业,该公司负责人黄文博曾获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他独创的“农户黑猪养殖扶贫模式”享誉全国,已成为随州农村产业发展的新名片。面对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交会的过渡时期,企业如何转型,黄文博思考已久。他说,扶贫产业,已经成了村民们重要的经济来源,要形成长效机制。“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20字总要求,为乡村振兴战略定了调,我们理当产业带头,富裕才能落脚。黄文博介绍,空心化的农村,农宅资产的闲置,农地资源的浪费等现象比比皆是,如何盘活这些“沉睡”的资源,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又为农村发展增添新动能,推广小型养殖、个体养殖是个好方法,在脱贫攻坚战中也取得显著成效。为了让农民更好地掌握养殖技术,数年前,黄文博就与湖北省农函大对接,开设了随州分校,推广生态黑猪种、养殖技术培训,将村民致富与产业发展紧密相连。如今,在技术培训方面得到随州市就业训练中心的大力支持,免费为农民培训,农民参训还有生活补贴,可谓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与动力。博裕公司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依然在领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