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湖北省委八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汉召开

信息来源:李思宁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次数:2161

3月25日,民建湖北省委八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汉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郭跃进代表民建省委第八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并讲话,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兆民出席开幕会并致辞。民建省委副主委周汉生、周歆昕、王应华、韩民春、李燕萍、宋君慧,秘书长姚从升出席会议。周歆昕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审议并通过了民建省委第八届常务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和民建省委监督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分组讨论中,大家审议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及相应决议(草案)、审议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并对常委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郭跃进指出,2020年,民建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会内力量,彰显使命担当,在战疫战贫战洪中作出民建贡献,紧扣我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奋斗目标,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职能,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履职效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郭跃进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民建湖北省委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湖北发展的目标定位,充分发挥民建的特色和优势,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上双向发力,将自身建设和履职实践融合推进,为我省“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郭跃进还就2021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大力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更好凝聚人心、巩固共识、汇聚力量。二是做好市级组织换届工作,深化政治交接。三是持续推进自身建设,巩固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四是高质量完成好履职能力建设年相关任务,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

会议还对2020年度全省新闻宣传工作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全体省委委员参加会议,不担任委员的市级组织负责人、省直基层组织主委,监督委员会委员,各专委会主任、常务副主任,省委会机关全体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