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武汉洪山区综合二支部开展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践行新发展理念” 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周露秋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次数:1487

3月20日, 趁着“春分”——万物滋养灌溉的好时机,按照民建武汉市委支部学习指导意见中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要求,民建武汉市洪山区综合二支部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学习调研活动。支部会员参观考察了武汉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研究院系统研究院,聆听《氢能燃料电池技术与产业发展趋势》讲座,了解新能源技术发展趋势,学习交流新发展理念。中共洪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尹其照,民建武汉市委常委、洪山区工委主委姚红荣应邀参加了活动。

支部会员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洪山区融创智谷的武汉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研究院展厅参观,了解中国船舶集团公司七一二所的成立背景、发展历史、科技成果,以及在中国氢能燃料电池发展史上的重要位置,了解武汉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研究院的发展历程。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氢能院聆听新会员清华大学博士、武汉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研究院系统研究室副主任潘建欣主讲的《氢能燃料电池技术与产业发展趋势》讲座。潘建欣用生动形象的PPT介绍了氢能/燃料电池产业发展态势、712所氢能/燃料电池产业发展基础、车用燃料电池发动机产品等内容,还举例说明了氢能在生活中的场景应用,并指出当前能源发展的趋势为“低碳多氢”。会员们也就氢能燃料电池的发展前景及当前的壁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尹其照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感谢民建会员对洪山区科技产业的发展献策献力,希望今后继续为洪山区的科技产业发展有更多的贡献。

姚红荣就新支部班子这次以考察支部成员工作单位和行业学习交流为主题的首秀活动表示肯定。她也利用此次活动的契机,传达了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点,希望民建会员能乘着“两会”的发展东风,加强学习,深入调研,互相交流,勤于思考,勇于实践,为国家和地区的科技创新和持续发展多做贡献。

本次活动中,新当选综合二支部班子还召开了支委会,对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和班子分工进行了讨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