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民建大冶总支会员积极建言献策 助力推动提案办理落实

信息来源:段佳兴 左传圣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2711

3月31日上午,大冶市政协召开关于“如何更好的推动提案办理落实”专题调研座谈会,大冶市各界别政协委员共计20余人参与了本次会议,其中来自民建大冶总支的政协委员石细应、左传圣、董杨应邀参加并积极发言。

黄石市政协委员、大冶市政协常委、民建大冶总支主委石细应从提案如何落实方面进行了发言,一是要加强第三方督查,比如邀请外地的第三方测评公司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跟踪评价,这样避免提案人与承办人之间说人情、打招呼、碍面子等情况的发生,可以实事求是反映提案办理落实的真实情况;二是定期召开提案人与承办、协办单位座谈会,大家互相的开诚布公的要谈一谈我们这个提案该怎么样来处理,及时沟通进展情况,该经验做法在民建大冶总支已经开展多年,效果良好。

大冶市政协常委、科协主席董杨表示他作为科协的主要负责人与大冶市政协委员,既是提案人又是提案的承办人,从双重身份出发,结合工作实际谈了两个方面的建议,一是在提案分解时按照职责范围加强甄别划分,是哪个单位的内容就应该分到哪个单位;二是政协委员提案时应将反映的问题涉及单位弄准确,利于提案的交办与高效落实。

大冶市政协常委、民建大冶二支部主委左传圣从四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一是政协机关应及时与提案的政协委员进行沟通,哪一些立案了?哪一些没有立案,立案了之后办理到什么程度了?二是政协在办理立案时应对政协委员提出来的提案进行调研,不能单看题目确定是否立案;三是政协机关应将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向市民公开一下,让市民看到我们政协机关、政协委员积极为解决民生问题在不断努力;四是政协机关加强与提案办理单位沟通,让办理单位有充分的时间去调研,去办理提案,高质量完成提案办理、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