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宜昌民建企业家协会及会员荣获市慈善总会表彰

信息来源:周爱华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1500

3月31日,湖北宜昌市委文明办、市慈善总会联合发布通报,授予宜昌民建企业家协会、会员企业鑫鼎集团、民建会员联合发起的湖北省宜昌思源慈善基金会等50个组织成员“2020年度宜昌市慈善总会先进组织成员”荣誉称号,授予宜昌市民建企业家协会会长、宜昌金东山家居建材广场董事长高后远等30名同志“2020年度慈善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以表彰2020年度他们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慈善公益活动上做出的重要贡献。当日下午,宜昌市慈善总会在桃花岭饭店召开四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场为获奖单位和个人授牌颁发荣誉证书。

宜昌市民建企业家协会是由民建会员中的企业家组成的非盈利性社团组织。协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组织会员全力参与脱贫攻坚战役,热心开展贫困地区的助学助教助医助残活动,做出了积极的奉献。2020年在企业会员十分困难的条件下,坚持参与夷陵区三斗坪镇柏果埫村精准扶贫工作,42名会员一对一结对帮扶,为贫困户送政策、送物资,帮助销售农产品,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捐赠5万元用于补助因患大病可能返贫致贫的农户,定向捐赠50万元用于帮扶三斗坪镇发展。从2016年底至今协会累计对柏果埫村支持资金132.2万元,用于推进产业发展和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帮助柏果埫村按期实现了户脱贫村出列目标。

在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协会第一时间发起同心抗疫募捐倡议,会长副会长带头捐款,两天时间203名会员捐赠善款66万元,于1月29日将首批60万元爱心款通过宜昌市慈善总会捐赠到市三医院等四家医疗机构,并购买物资慰问抗疫一线的医生,为南苑街办购买防疫物资,为长阳五峰五所学校捐赠抗疫物资。不完全统计宜昌民建会员及会员企业累计捐款捐物1442.95万元。

2020年7月协会主动联系中华思源扶贫基金会,并由会长高后远配套30万元资金,争取到了3个思源班的开班计划。至此,协会配合中华思源基金在长阳、五峰、秭归开办“思源佑华移民班”达到11个,助学金累计达330万元,为550名山区贫困家庭品学兼优学生初中阶段每人每年提供2000元资助。宜昌思源移民班事迹得到凤凰网、工人日报、民建中央等十多家中央级媒体密集关注报道。

2019年底至2020年底,协会先后荣获“宜昌市慈善扶贫突出贡献单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赠贡献奖”荣誉称号,多名协会会员被民建中央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脱贫攻坚突出贡献奖”“脱贫攻坚奖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四家会员企业为疫情防控服务保障作出突出贡献获市委市政府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