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民建武汉市江汉区二支部走进革命老区开展“一吨书公益”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蔡萍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1378

4月10上午,正逢武汉“重启”一周年之际,民建武汉市江汉区二支部联合星光图书室、荆楚爱心、崇文书局、海归协会等爱心单位,一同走进位于武汉市新洲区的革命老区仓埠街开展“一吨书公益”活动,为当地周铺小学的孩子们送来爱心图书。民建江汉区委常委、二支部主委蔡萍,支部委员李波参加了本次活动。

发挥民建界别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是民建江汉区委和江汉区各支部一直以来重点坚持的社会服务项目之一。捐赠仪式中,各界人士和可爱的孩子们一起举行了升国旗、奏国歌仪式,由学生给全体爱心人士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在与会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爱心人士向该校捐赠书籍2000余本,勉励莘莘学子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老师以及社会的关爱,使自己成长为国家的有用之才。

捐赠仪式结束后,爱心人士一同来到新洲区林家大湾烈士陵园接受党史教育。新洲一中历史老师娓娓道来当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让大家明晓了先烈们是如何用鲜血和牺牲谱写出了祖国和平美好的新篇章。在陵园肃穆的苍松翠柏下,民建会员们进一步坚定了“双岗建功”,为祖国奉献自己全部力量的信念。

扶危济困、传递温暖是民建成员应有的社会责任心。一直以来,民建江汉区二支部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充分传承了民建组织的光荣传统,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今后,民建江汉区二支部将进一步引导广大会员不忘合作初心,奉献爱心力量,继续主动作为,将帮扶服务活动做出特色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