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郝明金辜胜阻率民建中央重点专题调研组在鄂调研:形成统一大市场,畅通国内大循环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2419

4月12日至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率民建中央“形成统一大市场,畅通国内大循环”重点专题调研组在鄂调研,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参加调研。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委托,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调研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向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政协和民建中央对湖北疫情防控以及疫后重振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向郝明金、辜胜阻一行汇报了我省有关情况。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郭跃进,省住建厅厅长、民建省委副主委张文彤全程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武汉市汉口北商贸市场、鄂州市临空经济区,考察汉口北直播选品中心、数字湖北馆、汉口镇商业街、汉口商业博物馆、汉口北服装城、鄂州花湖机场客运航站楼、数字化中心等地,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省政府情况介绍和有关部门、地区发言,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郝明金指出,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各条战线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在武汉重启一周年之际,我们以重点调研的实际行动来到湖北,就是为了更加直观地了解湖北和武汉伟大的抗疫精神,助力湖北不断巩固拓展决定性成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郝明金强调,民建中央开展“形成统一大市场,畅通国内大循环”重点调研,是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建言资政的重要举措。要从战略高度认识,从全局高度把握,围绕区域经济一体化、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环节、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数据各要素、发挥好政府和市场两个作用等方面,积极推进建设统一大市场、畅通国内大循环,着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切实把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确保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发展目标。

辜胜阻指出,民主党派位置超脱、人才荟萃、体系健全,可以开展形式丰富的调查研究,了解真实情况,为党和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希望大家在这次重点调研中,找准“形成统一大市场,畅通国内大循环”的断点、堵点、弱点、盲点,对症下药,建言资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力量。

王晓东表示,湖北将以民建中央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加快把“九省通衢”的交通区位优势转化为商贸物流优势,全力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见到新气象。

郭跃进在参加调研座谈会时围绕“形成统一大市场,畅通国内大循环”课题作了发言。

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主持专题座谈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小莹参加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副省长张文兵分别参加座谈或调研。民建省委副主委韩民春、秘书长姚从升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