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百名会员企业家风采展示】李惠强:诚信担当的酒店人

信息来源:民建鄂州市委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3290

李惠强,鄂州民建会员,自2000年创业以来,一直从事餐饮服务业,始终坚持以诚信经营为本,以回馈社会服务群众为先,努力打造一个有社会担当的诚信企业,为服务鄂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在行业内树立起了诚实守信、勇于担当的标杆,体现了一个民营企业家满满的正能量。其所在企业先后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青年文明号、湖北省诚信经营示范企业。特别是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保障有力,被鄂州市委、市政府授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个人获湖北省“荆楚最美统战人”、“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鄂州市“第六届诚信道德模范”、民建省委“民建全省社会服务先进个人”、“全省优秀民建会员”等表彰。

诚信经营,宁可自己吃亏也不让顾客利益受损

2017年8月31日,因军队停止有偿服务,长城花园酒店关停。一时间,酒店关停的消息不径而走,在酒店预订了酒席的近300位客户纷纷找到酒店,要求酒店给予说法。这预订的顾客当中,有很多是过去因为信任长城花园酒店、支持长城花园酒店才来的,如今告诉他们这一消息,他们一时难以接受,纷纷到酒店讨要说法、索要赔偿。

李惠强一边稳定好酒店股东及员工,教育引导他们积极配合做好酒店关停工作,一边亲自做好预订酒席顾客的解释工作,妥善解决他们的诉求,亲自出面接待前来酒店讨要说法的每一位客户,并对顾客们承诺说:我们决不会让广大的客户利益受损,不给无辜消费者添麻烦。李惠强顶着巨大的压力,拿出酒店流动资金,该赔付的均给予双倍赔付,能帮客人协调到酒席位置的协调酒席位置。他坚信“人无诚信不立,业无诚信不兴”,宁可酒店受损,也要信守顾客至上、诚信经营之原则,妥善解决了因酒店关停导致近3000余桌酒席无法举办的后顾之忧,赢得了广大顾客朋友的理解与支持。

2018年8月25日,公司所属广州和宴酒楼,因厨房菜品份量有变化,结账时未按VIP折扣给酒店协议客户打折,导致客人结账时比约定多支付4200元。得知此情况后,李惠强专程从鄂州赶到广州,连夜召开管理人员会议,强调公司多年来一贯坚持的诚信经营的基本原则,对相关店长、营销经理和总厨进行严肃处理,责成广州店店长亲自到客户单位上门真诚道歉,并双倍返还客人8400元,立住酒店诚信经营的金字招牌,得到客户的认同。正是因为信守承诺,酒店赢得了广州顾客的好评,公司在广州的和宴酒楼生意也日益红火。

2020年4月下旬,长城花园酒店为市一中、八中毕业班学生配送午餐,餐标每生仅12元,要求四菜一汤。当时酒店部分管理人员嫌学生餐标准太低、可能会亏本为由,建议李惠强不要接单。但李惠强坚持说:“我们不能光想着赚钱,给中学毕业班学生做盒饭不能斤斤计较、打折扣、搞变通,哪怕是亏本也要把盒饭做好,且要让学生们吃好吃饱吃得放心。”由于酒店制作的盒饭味道可口且营养卫生,深受师生们的喜爱和好评,纷纷给长城花园酒店点赞。

勇于担当,把责任扛在肩上决不讲价钱打折扣

李惠强经常讲,作为一名民营企业负责人,就应该担当起责任,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充满正能量的企业人。

2020年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鄂州市雷山医院加紧抢建,与新冠病毒赛跑,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2000余名工人用餐保障急需解决。时值春节加之疫情原因,大部分餐饮酒店都关门放假了,即使开业的酒店也人员有限,加之疫情期间很难招工,无力保障这么多人的盒饭。一冶公司后勤人员找了鄂州几家大的酒店都做不了。后来找到李惠强,虽然酒店当时因疫情也是处于放假状态,员工除值班外都回家过春节。但李惠强知道建设雷山医院是抗疫的大事,工人冒着生命危险战斗在工地上,如果吃不上饭还怎么干活。作为一个餐饮酒店负责人,保障工人吃上热乎的盒饭义不容辞。于是,李惠强毫不犹豫地答应一冶雷山医院项目部后勤部领导的请求,并向他们保证,全力以赴保障好雷山医院建设工人的盒饭,酒店不赚钱也决不能让抗疫的工人们饿肚子干活。签订完协议后,李惠强召回酒店餐饮部、厨务部员工返岗上班,自己每天带头打盒饭,带头帮厨房师傅洗菜摘菜,有时晚上工地要送夜宵,人手不够他还要帮忙打包上车。在他的带领下,圆满地完成了雷山医院建设工地工人们的盒饭保障任务。

2020年1月30日,农历大年初六,为保障北大、贵州援鄂医疗队顺利入驻,市政府下达通知征用长城花园V酒店。接到通知时,当时酒店正住满了雷山医院一冶建设工地的民工们,160间房子在两天之内全部要腾退出来。接到任务后,李惠强一方面做好住酒店民工的思想解释工作,取得民工们的谅解;另一方面联系城区几家小型宾馆,帮助民工们预定住房。经过多方努力,在最短时间内将230名民工食宿全部安顿妥当。虽然酒店因退换房受了一些损失,但是按时完成了客房腾退任务,为北大、贵州援鄂医疗队顺利入住酒店做好了充足准备。为感恩援鄂医疗队舍命援助,李惠强代表酒店承诺“凡入住酒店的北大、贵州援鄂医疗队员撤离鄂州后三年内返回鄂州,入住长城花园酒店食宿全免。”虽然食宿费用不多,但体现了一个民营企业人胸怀和担当。

真诚奉献,做公益献爱心扶贫济困从不患得患失

2020年1月25日,农历大年三十,雨雪交加,寒气袭人,但比这恶劣天气更让人可怕的是新冠病毒,全国人民都在与这场百年不遇的病毒抗争。在鄂州市中医院因抢救感染病人,许多医护人员已连续工作一个多星期没有回家,也没有地方休息;因市场供应困难,医院食堂储备蔬菜用料不足,以致疲惫的医护人员连可口的饭菜都吃不上,餐餐吃泡面,有的嘴角都起泡了......

李惠强在网上看到医护人员抗疫的这些消息后坐立不安,当即决定:将酒店春节准备的鱼肉蔬菜和大米、食用油等物品,捐赠给抗疫一线医院,并将所有的客房免费提供给市中医医院、市一医院、二医院、三医院的医护人员休息住宿,让连续战疫而不能回家休息的医护人员到酒店住,并免费给医护人员提供工作餐。大年三十,李惠强与酒店工作人员一道将酒店库房里2300多斤价值4万余元的鱼肉和蔬菜装上公司的大货车,冒着寒风送到市中医医院。医护人员十分感激地说,“太感谢长城花园酒店雪中送炭,我们已经连续吃了四五天的泡面,身体实在受不了,总算可以吃到新鲜菜了。”

与此同时,医护人员,也陆续来到长城花园酒店休息,解除了他们疫情期间不能回家休息的烦恼。市中心医院急诊科陈刚医生不无感慨地说,“我们在医院抗疫忙碌了一天来酒店住宿太省心了,家里人再也不担心我们休息了,我们也可心放心投入抗击疫情战斗。”

点滴爱心见真情。李惠强热心公益事业,将爱心撒遍鄂州大街小巷。2020年疫情期间,他托朋友购买10万只口罩、防护衣,自己亲自带车连夜赶到仙桃市抢运了回来,并第一时间捐送给市区抗疫一线医院(卫生院)。那段时间别人居家过年,他却开着车冒着被感染病毒的风险,到各医院和防疫值守点送口罩。作为广东鄂州商会副会长,他积极协调联系商会爱心企业、钟南山基金会向鄂州捐赠抗疫物资,将自己的酒店作为接驳捐赠抗疫物资的集散地,带领酒店员工志愿者接驳商会协调企业捐赠的隔离服、口罩、新风机、热水器、净化器、消毒液、药品等价值达1200万元的抗疫物资500余吨,均在第一时间分送到各医院(卫生院),为鄂州抗疫做出了积极贡献。

自公司成立以来,李惠强不忘履行社会责任,先后向地震、洪涝等灾区捐款累计达50万元,向福利院、对口扶贫镇村捐款达30万元,消费扶贫466万元,向贫困家庭、贫困学生、希望工程、心肺复苏基金累计捐款捐物70万元,走访慰问部队30万元,个人连续十年义务献血达3200毫升。

李惠强正是凭着自己诚实守信和责任担当,使得酒店历经风雨而不倒,二十多年来,不仅为社会解决了近300人的就业问题,而且为国家贡献上千万元的税收,用诚信担当树立起了鄂州餐饮服务行业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