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民建武汉市洪山区工委开展法治宣传进工地直播活动

信息来源:姚红荣 焦美红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1763

4月15日,在我国第六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民建武汉市洪山区工委联合区市政工程监督管理站,在青菱河东路项目部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进工地直播活动,特邀民建区工委委员、企发支部主委,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焦美红律师,为区市政工程建设参建单位和人员以及监管部门宣讲新安全生产法及其相关法规知识。活动由民建武汉市委常委、洪山区工委主委,区市政工程监督管理站站长姚红荣主持。民建武汉市委委员、区工委副主委张传华,区工委委员王丽、万子信、金丽军,会员周露秋,区建设局、区市政监督站有关人员,青山区市政工程公司有关负责人以及区建投、区城投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了线下活动。活动由民建洪山区会员万子信的企业乐驰传媒提供直播服务,洪山区市区市政工程各参建单位3000多人进行了线上直播收看。

今年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活动首先播放了安全生产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

随后,焦美红律师用图文并茂的PPT为城建工作者宣讲了安全生产法修正案主要修改内容,讲解了建设工程劳务分包合同签订和履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法律问题,并与线上线下城市建设者进行了互动问答。

活动中,市政监督站党支部书记、监督科科长余伟通报了2021年1-3月洪山区区管市政工程安全生产监督工作情况。洪山区建设局质安科科长部曾新堂部署了2021年洪山区建设局关于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并对活动形式和培训内容安排给予了高度肯定。

本次活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现场人员控制在50人以内,并测温扫码进入会场,确保活动安全。直播活动线上反响热烈,高峰时段有近3000名城建建设者同时收看,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和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结束后,洪山区市政工程监督管理站还给到场的施工单位发放了安全生产宣传公益广告和宣传册,为辖区市政建设项目保持安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建了稳定、祥和的环境和氛围。

据悉,这是民建洪山区工委连续第四年利用区内会员的法律专业资源,为辖区市政工程建设参建单位和从业人员开展“送法到工地活动”。下一步,区工委将继续发挥会员资源优势,在工程建设领域和街道基层治理中探索具有民建特色的社会服务小品牌,为城市建设和社会基层治理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