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恩施州委赴民建湖北民族大学总支调研

信息来源:李绍武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1424

4月19日,恩施州政协副主席、民建恩施州委主委谭建军率队赴民建湖北民族大学总支开展专题座谈调研活动。州政协教科卫专门委员会主任曾彬文、恩施州科技局副局长胡斌等参加调研。

会议首先对“改革完善科技创新动力机制”、“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完善创新平台建设与发展机制”以及“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四个调研课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就如何改革完善科技创新动力机制问题、当前高校教师服务企业存在的问题、如何改善恩施地区科研项目申报过程中的公平、公开和公正问题纷纷提出自己见解。
        随后,曾彬文就此次选取调研课题的情况进行了说明。他指出,“探索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落实职务科技成果现金奖励及个税优惠政策,有效调动科研人员创新积极性。”这一问题是目前阻碍科技创新动力的关键问题。因此,他建议将此问题列为此次调研选题的重点。胡斌就恩施州科技局资金投入情况进行了说明,也对恩施州科技成果转化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
        谭建军对整个调研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要求,要将此次会议的讨论结果形成提案并制定详细可行的实施建议,并进一步在全州范围内开展调研工作,以形成具有说服力的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