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鄂州市鄂城区支部开展 “学党史、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和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1264

4月21日下午,民建鄂城区支部召开“学党史、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市委委员、支部主任何建萍主持会议,鄂城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宏平莅临指导,支部全体会员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并解读了《民建鄂州市委会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对活动内容进行了研讨。何建萍从“为什么学”“怎么学”跟会员们一起交流心得,她指出,开展党史、会史学习教育活动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学习,我们才能更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学习,有利于会员们在政治思想上得到提升,在工作实践中接续奋斗,才能更好的把握政治方向,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践行民建的责任担当。她要求全体支部会员要认真学习中共党史和民建会史,一要把握原则对标学,即对照市委会制定的学习方案,坚持五项原则抓好学习;二是多种形式深入学,即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线上和线下学,朗读、演讲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重在专、贵在悟、成在行;三是为民服务促进学,学习的最终目的是提高履职水平,多建言资政、多为群众办实事。

然后,会员们依次朗读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章,会员们踊跃参与,读者声情并茂,听者兴趣盎然,大家纷纷表示,朗读原文很有意义,仿佛自己也亲历了那一段段波澜壮阔的真实历史,感知到一个个鲜活的崇高灵魂。

杨宏平对此次学习活动给予高度认可,他指出,学习党史,是牢记合作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的要求,是辨别是非、正本清源的要求,是以党为师、向党学习的具体表现,也是汲取智慧、凝聚力量的过程,会员们通过系统学习,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念,能更好的发挥党派优势,为民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