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专委会工作

民建恩施州委妇委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暨第四次主任会议

信息来源:曾小玉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1733

4月20日,民建恩施州委第一届妇委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暨第四次主任会议,开展了集中学习,总结上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全国“两会”精神及民建州委四届24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优化营商环境是党中央、国务院根据新形势新发展新要求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而“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优化营商环境需要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会议决定向民建省委申报《贯彻民法典精神,推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课题。会议还决定开展农村垃圾清扫清运情况的调查研究。

民建州委组织科科长康银蔓表示,妇委会在民建州委领导下积极履职,充分发挥女性特点,做了大量扎实有效、富有特色的工作,在参政议政、联系服务女会员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被评为2020年度优秀专委会,希望进一步发挥潜能,拓展联系,丰富活动内容,提高履职能力。专委会作为民建州委的重要机构,是州委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坚持专委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和本领;要深入调研,发扬求真务实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