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建宜昌市夷陵区基层委员会召开第二届会员大会

信息来源:刘昀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2982

4月23日,民建夷陵区基层委员会召开第二届会员大会,圆满完成换届工作。民建湖北省委副主委、宜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建宜昌市委主委王应华,副主委孟美蓉、林新民、陈池、高后远、张琼,市委委员徐姗、姜媛、朱红菊、杨涛出席会议。中共夷陵区委副书记、区长邓玉华,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赵春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程琼代表民建夷陵区基层委员第一届基层委员会认真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经验和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建夷陵基层委员会第一届主委程琼作的题为《不忘初心创佳绩凝心聚力谋新篇努力推动夷陵民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工作报告。

会议选举产生了由11名会员组成的民建夷陵基层委员会第二届领导集体,程琼当选为民建夷陵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朱晓敏、陈家翠、刘昀、吕月军当选为副主委,吕佳佳、黄梦芸、杨建瓴、齐灵娥、郑盔甲、瞿畅当选为委员。会议还对下设三个支部进行了换届选举并产生了新一届支部领导班子。

王应华对第一届夷陵区基层委员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新当选的夷陵区基层委员会班子成员表示祝贺。他指出,过去五年,民建夷陵区基层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中共宜昌市委市政府、夷陵区委区政府的战略部署,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强化教育引导凝聚共识、强化组织建设优化结构、强化参政议政献计发展、强化社会服务助困助贫、强化自身建设实干兴业,为夷陵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应华指出,换届工作是进一步搞好政治交接、加强自身建设、实现民主党派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环节,对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具有重要意义。

王应华强调,一是要始终坚持把思想建设置于首位。要通过教育引导,坚定“四个自信”,把履行政治职责、倾情社会服务、促进地方发展、争做合格会员,变成广大会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始终坚持把组织建设作为重点。组织建设关键在班子建设,根本在作风,希望夷陵民建新一届班子成员能团结、合作、无私奉献,以拼搏实干精神状态,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带领全体会员再创佳绩。三是要始终坚持把服务发展贯穿始终。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优势,引导会员企业主动担当历史使命,以创新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传承“爱心民建”优良传统,引导广大会员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注重提高社会服务工作的精准度,彰显夷陵民建良好形象。

邓玉华对民建夷陵基层委员会五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夷陵民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共同开创新时代夷陵民建工作的新局面,为打造夷陵“五个高地”奋斗目标进一步增进共识、献智出力。

新当选的民建夷陵基层委员会主委程琼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今后将团结带领新一届班子及全体会员,团结协作、群策群力,以积极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夷陵民建的事业中,投身到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