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专委会工作

民建湖北省委理论研究专委会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李思宁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2278

4月23日,民建湖北省委理论研究专委会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君慧、秘书长姚从升出席会议并讲话,理论研究专委会副主任毛鹏程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理论研究专委会工作情况,传达学习《民建湖北省委关于转发<关于做好2021年重点理论研究课题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及《湖北省参政党理论研究专委会第十六届年会课题招标公告》等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了2021年度理论研究专委会相关工作。

参会委员结合民建中央2021年度重点课题“民建在新发展阶段进一步凝聚共识的体制机制研究”“中国政党制度的发展道路”和省参政党理论研究专委会第十六届年会主题“民主党派政治交接”,畅谈对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的认识和体会,分享对撰写理论课题的经验,现场气氛热烈。

宋君慧充分肯定了理论研究专委会2020年的工作成绩,对2021年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开展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持续发力,推动理论研究工作纵深发展;三是要努力取得一批成果,做出成效。姚从升指出,要加强理论研究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要多出理论研究成果,体现本专委会的特色和优势;要建章立制,探索建立相关激励机制,做好理论研究工作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