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武汉工程大学支部召开《中国共产党简史》集中学习读书会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工程大学支部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次数:1488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民建武汉工程大学支部组织支部委员及骨干会员在支部活动室集中聆听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章(五)加强党的建设、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开展整风运动的内容。学校机关党委第十九支部书记黎红受邀参加读书会。读书会由支部主委孙先明主持。

与会人员围绕在抗战期间中共提出加强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提出的背景、新民主主义理论内涵、延安整风运动所积累的经验对党的建设而产生的重大而深远意义等联系各自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黎红在民建会员发言后,结合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强调,要切实推动本部门党内外教师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是要感悟思想伟力。围绕“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广泛开展学习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引导。二是要保持政治定力。秉持正确政治思想,坚定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三是要提升业务能力。要把学习党史同教育教学科研业务知识结合起来,用功学、用心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学习能力,推动教育教学工作有力有效开展。四是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发工作动力。把要干的事放在脑中,一件件谋划好,一件件抓落实,做出成效,取得实效,推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伟大工程落细落小落实。

最后,省民建理论专委会委员、支部会员黄轲传达了2021年湖北省民建第八届理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要求,安排了今年支部承担的民建理论研究课题任务。主委孙先明对下一个阶段的支部活动内容做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