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建高新区基层委员会召开第二届会员大会

信息来源:肖克锋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次数:1747

4月23日下午,民建高新区基层委员会召开第二届会员大会,圆满完成换届工作。民建湖北省委副主委、宜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建宜昌市委主委王应华,副主委孟美蓉、林新民、陈池、高后远、张琼,市委委员姜媛出席会议。中共宜昌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兴,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刘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建高新区基层委员会主委罗雷代表第一届基层委员会认真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经验和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建高新区基层委员会第一届主委罗雷作的题为《凝心聚力奋楫争先全力书写高新民建事业新篇章》工作报告。

王应华对民建高新区基层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的工作表示肯定。过去五年,民建高新区基层委员会充分发挥与经济界紧密联系的特色和优势,坚持深化思想建设,夯实组织基础,提升队伍素质,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为宜昌市和高新区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应华指出,换届工作是进一步搞好政治交接、加强自身建设、实现民主党派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环节,对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具有重要意义。

王应华强调,新一届高新区基层委员会要准确把握政治“三力”,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要准确把握“十四五”发展任务,着力提高参政议政影响力,要准确把握“四新三好”要求,努力争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制度规范人,以考核带动人,以民主团结人,以真诚感召人,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不辜负组织重托和人民期盼。

张兴对民建高新区基层委员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希望高新区民建继续践行同心思想,巩固政治共识,紧扣第一要务,助推创新发展,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能力素质,进一步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不断开创高新区民建事业的新局面,为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共同努力奋斗。

刘金峰对民建高新区基层委员会圆满完成换届工作表示祝贺。他希望新一届民建高新区基层委员会在民建宜昌市委会和宜昌高新区党工委的领导下,坚定信念、同心同向、笃定前行、务实奋进,为宜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引擎”作出“高新”贡献。

会议选举产生了由9名会员组成的民建高新区基层委员会第二届领导集体,罗雷当选为民建高新区基层委员会主委,郎君、黄兰、徐凤阳当选为副主委,谭其平、章德胜、吴平、彭湃、陈凤莲当选为委员。会议还对下设三个支部进行了换届选举并产生了新一届支部领导班子。

新当选的民建高新区基层委员会主委罗雷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民建高新区基层委员会将在民建宜昌市委会和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挥优良传统,继续砥砺奋进,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积极履职尽责,谱写高新民建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