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建武汉市江汉区法经支部走访会员企业并召开支部生活会

信息来源:叶鹏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次数:1536

4月16日,民建武汉市江汉区法律与经济支部走访会员企业武汉清石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并召开支部生活会。会议由民建武汉市委常委、支部主委李春生主持。支部副主委彭洪波、张志文,支委徐捷、李冀武、王超、叶鹏,会员黄博、张伟、张建平参加会议。民建武汉市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民建江汉区委副主委郑阿博,民建武汉市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民建硚口区委副主委汪东华,民建江汉区委常委黄春燕应邀到会指导、交流。

会议开始前,李春生向到会人员通报新转入支部的会员张伟、张建平的情况,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自我介绍。

与会一行首先走访调研了支部副主委彭洪波创办的企业——武汉清石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和设计公司,通过PPT形式了解了该公司10多年发展的历程。据介绍,企业在2020年疫情后承担全市30多家农贸市场标准化改造工程项目,为老百姓菜篮子工程提档升级作出了贡献。公司相关负责人从企业的成长历程、经营理念、核心优势、典型项目案例等多维度予以了展示。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围绕企业的经营与发展进行了热烈充分的交流讨论,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与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初步的法律建议。大家建议公司在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注意法律风险防控,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行稳致远,进一步发展壮大企业规模。支部成员一致决定将调研、服务会员企业工作扎实深入持久地开展,以促进会员企业发展。

支部生活会上,李春生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主要精神,就支部开展学习党史、会史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并传达了民建武汉市委第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情况。

会议就支部2020年工作总结、2021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对市民建参政议政课题申报工作进行申报动员及组织安排;配合区委会“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计划在10月组织参观红色基地活动;拟在省民建扶贫点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会议还对支部宣传报道、参加武汉民建成立70周年征文及书画展览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汪东华对跨区受邀参加支部活动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加强横向联系,交流联谊,共同发展。郑阿博代表民建江汉区委对法经支部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提到,支部会员的参政议政成果被全国政协、民建中央采用,体现了民主党派履职尽责的成效。他要求支部全体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按工作计划组织开展活动,积极参加社会服务活动,多方位组织会员交流,做好做实增进会员协作沟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