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专委会工作

民建鄂州市法制专委会召开会议部署工作

信息来源:商量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1655

4月24日,民建鄂州市法制专委会召开年度重点工作部署会议,民建鄂州市委副主委马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2020年度法制专委会工作开展情况,2020年,法制专委会全体成员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围绕社会热点和市委会总体部署,深入开展全市应急管理情况、社区治理、稳就业等方面的调研活动,向民建湖北省委报送社情民意信息40余篇,被采用28篇,同时被省政协采用3篇,并高质量完成市委会交办的季度通报会调研任务,完成调研报告《发挥人防“应急支援”作用加快融入城市应急管理体系》,圆满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在市委会目标考核中取得年度考评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

会议安排部署了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要求专委会成员切实履行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职能,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为鄂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马锐就专委会工作提出要求,并结合自身履职经验,从“怎么看,怎么干,怎么做”三个方面讲解社情民意撰写方法,要求大家做到“迈开腿、睁开眼、多动脑、勤动笔、敢担当”。与会人员一致表示通过本次会议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对社情民意信息的撰写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下阶段将严格按照专委会工作安排,发挥自身特长优势,围绕社会热点重点,努力撰写社情民意,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社会经济发展积极贡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