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鄂州民建企业二支部举办 “种下一份希望,让爱守护成长”爱心公益活动

信息来源:邵佩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1598

4月26日上午,鄂州民建企业二支部开展“微光亮闪”爱心服务活动,携手正阳社工机构组织心理专家和支部会员10余人,第二次走进鄂州市辅人实验小学,为该校师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辅导课。民建鄂州市委副主委王中英参加活动。

近年来,鄂州民建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有效整合会内资源,在扶困助学、脱贫攻坚等社会服务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鄂州民建企业二支部“微光亮闪”爱心行动小组秉承“聚集微光、传递温暖、持续亮闪”的理念,发起并策划了系列社会服务活动,继上周组织对教师的辅导培训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之后,这次聚焦学生群体,旨在通过游戏互动、心理讲座等形式关爱儿童心理健康,缓解学生心理焦虑,助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会员们在2个多小时的时间里,陪伴同学们种植多肉,让他们体验成长的乐趣;为同学们捐赠文具,让他们感受爱与温暖的惊喜。正阳社工机构副总干事,中级社工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汪敏老师她扎实的理论功底,幽默的语言、丰富的案例与多肉种植过程巧妙结合,和同学们进行了很好的互动交流,整个讲座气氛活跃而融洽。

这次讲座,以心理引导为重点,引导同学们培养同理心,通过寄希望于自己亲手种植的多肉植物,让同学们正确对待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培养阳光乐观的心态,积极向上地学习和生活。

会员们表示这次活动既为鄂州民建会员服务社会创造了机会,又让会员感受学校魅力、深受心理教育,当听到同学们欢乐的笑声,参与者灿烂的笑容,深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多组织这种爱心活动,持续关爱儿童心理健康,助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