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学党史 开新局——民建武穴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

信息来源:民建武穴支部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1256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多党合作历史,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近日,民建武穴支部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组织部分会员赴民建发祥地重庆开展寻根、溯源、铸魂、圆梦之旅,回顾民建先贤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光荣历程。市委统战部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中,民建武穴支部一行瞻仰了民建成立旧址陈列馆和纪念碑,通过500多张图片佐证、100多件实物展示以及多媒体演绎重温了民建创立、发展的历史,对民建先贤为追求民族独立,与中国共产党荣辱与共并肩战斗的兄弟情深以及为建设新中国所做的丰功伟绩深感震撼。

参与活动的民建会员纷纷表示,更加直观、深刻地体会到革命战争时期,统一战线对民族独立和建立新中国的巨大贡献,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民建先贤创立和发展民建事业的初心和艰辛历程,更加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必然性,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的劲头,建言献策、民主监督、政治协商,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弘扬传统中深化政治共识,在立足岗位中创新求实发展,不断推动民建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