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武汉市武昌区委开展 “学党史、跟党走,同行奋进”主题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朱连宝 夏海莉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1475

4月23日,民建武汉市武昌区委在武昌区新和街学校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同行奋进”主题学习活动。活动邀请了湖北省政协委员、湖北广电媒体公司高管卢纲,向与会代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和湖北在中共建党、建军中早期的贡献。来自民建武昌区文教支部、经管支部、科技支部等6个支部的会员代表30余人参加了学习活动。

上午10时,卢纲满怀激情地从中共一大湖北人唱主角、武汉是大革命的赤色首都、武汉是中共建军的重要策源地、四支参加长征的红军诞生地都与湖北有关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论述,讲述了中共建党、建军初期的湖北故事。

卢纲说,作为一个湖北人,在纪念中共建党百年之际,在学习党的百年峥嵘岁月、奋斗历程中欣喜地发现,湖北作为中国近现代开风气之先的中部重要省份,湖北人在中共建党、建军之初的这些大事中,也作出了历史性的重大贡献,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湖北武汉在中共建党、建军初期及之后的各个革命历史阶段,都有无数有名和无名的青年精英和工农子弟付出了不可磨灭的巨大牺牲,做出了不可替代的伟大贡献。因此,无愧习近平总书记“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的高度赞誉,这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值得我们永远景仰和铭记。

学习活动现场,民建武汉市委常委、武昌区委主委,武昌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徐莉表示,今天的“学党史、跟党走,同行奋进”主题学习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对大家今后的工作有更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