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省民建会员方黎荣获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信息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2078

4月27日,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颁奖,省民建会员、省民建文化委员会主任方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方黎,武汉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经济师,现任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负责集团重大项目投资、建设和运营。加入卓尔20年来,他一直冲锋在企业发展第一线。先后主持汉口北、武汉客厅、长江之门楚商大厦等重大项目的前期筹划、建设推进和项目运营,带领团队深耕湖北,创造美好新生活方式,助推城市功能提升和乡村振兴,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作为湖北省政协委员,方黎积极参政议政,多次就商贸升级、文化强省、楚茶振兴、高端制造业发展等社会经济、民生问题建言献策。先后荣获“中国民间文物艺术品最高荣誉奖(湖北地区)——人物奖”、湖北十大文化产业创新人物、2020年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民建委员会优秀会员、武汉市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等。

方黎表示,感谢民建省委和社会各界对他本人成长的激励、关爱、帮助和支持,今后将带着感恩,努力工作,好好学习,再接再厉,为卓尔企业和湖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