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专委会工作

民建鄂州市委经济专委会围绕农业产业化课题开展调研

信息来源:民建鄂州市委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1876

4月24日,民建鄂州市委经济专委会组成调研组,赴鄂州华容杏福农业生态园就农业产业化主题开展学习调研。民建市委秘书长陈瑶参加调研。

华容杏福农业生态园是一个集精品水果园、农业科普教育基地、两岸农业研发基地、特色种植教育基地于一体的生态农业旅游园区。在生态园负责人的带领下,调研组参观了整个园区,听取了园区发展情况介绍,并就社会关注的农村土地流转、利益联结机制创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问题与园区负责人深入沟通,了解到了农业产业化发展中面临的一些困难和问题。

参观完后,调研组围绕推进农业经营体制改革、发挥规模效应,推进农业科技体制改革、发挥科技乘数效应,推进产业发展体制改革、发挥三产融合带动效应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调研组决定再选取几个典型案例,深入开展调研,争取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