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专委会工作

民建鄂州市委人资环专委会调研儿童福利工作

信息来源:田凤姣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1835

4月26日下午,民建鄂州市委人资环专委会赴鄂州市城市福利中心调研儿童福利工作。市委会副主委王中英、秘书长陈、专委会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儿童福利院的生活、学习区,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和身体情况。随后,鄂州市城市福利中心主任吴庆向大家介绍了福利院儿童年龄结构、受教育程度、身体状况等基本情况;儿童福利院院长鲁春玲从“养、治、教、康”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儿童福利院当前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她指出,当前儿童福利院存在社会关注度不够、政策覆盖面窄、专业水平不够的问题。

会员们就上述问题展开讨论,陈瑶指出,当前福利院儿童普遍面临缺乏心理辅导和职业教育、融入社会难的问题;田凤姣认为,要关注有自理能力的儿童成年后的职业教育问题,要联合就业保障部门,成立专门的福利院青少年职业培训中心,让福利院孩子们长大后能有一技之长;赵静认为,要定期聘请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对福利院儿童进行心理辅导;张璟提出要提高儿童的入学率,让更多的孩子参加高考,接受高等教育;冯婷婷认为,可以利用各自优势,多撰写提案、建议,为孩子们发声,寻求社会广泛的关注;邵美桂认为,社会各界要为孩子们提供长期的帮扶,建立长效机制。

王中英指出,民建鄂州市委将利用党派优势,长期关注儿童福利工作,多渠道反映当前存在的问题,呼吁更多人群帮扶这群特殊的孩子们,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让孩子们能快乐成长、健康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