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民建武汉市东西湖区第一支部关爱自闭症儿童

信息来源:张小沛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2002

4月25日下午,民建武汉市东西湖区第一支部组织会员到金银湖街碧海社区康乐家自闭症家庭互助中心,看望自闭症儿童,慰问互助中心教师,并实地调研互助中心运营情况。

自闭症儿童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他们普遍存在交流障碍、精神发育迟缓等问题,自闭症的治疗、康复等过程需要花费相当长时间,给家庭带来了沉重的经济和精神压力。康乐家互助中心是由自闭症儿童家长与社会爱心人士共同组成的集患儿照料、康复、教育于一体的民间互助型组织,自2015年创立以来,经过多年发展,目前来自武汉三镇的在园患儿超过20名。

活动中,会员们在民建东西湖区工委副主委、一支部主委、金银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玉莲的带领下来到互助中心,为孩子们带来风扇、被褥、床上用品等必需物资,还将新鲜的蛋糕、饼干等小点心分给他们。在简单的游戏和欢快的歌声中,不少孩子露出了可爱的笑容,还有的孩子在老师的引导下说出了“谢谢”。

随后,会员一行来到碧海社区,与碧海社区书记、互助中心负责人座谈。互助中心负责人感谢了一支部会员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介绍了中心发展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会员们纷纷表示,包括自闭症儿童在内的心智障碍群体需要关爱、相关家庭需要帮助,将努力推动社会各界加大对心智障碍群体的关心关爱力度,帮助互助中心协调有关部门解决发展存在的实际困难。

黄玉莲表示,支部将把关爱心智障碍群体和帮助互助中心发展作为一项长期课题,将充分利用资源,发挥会员优势,支持和帮助心智障碍群体和家庭,履职尽责,彰显东西湖民建情系慈善、热心公益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