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省委机关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专题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李思宁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1485

4月28日,民建湖北省委机关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专题学习活动,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君慧、秘书长姚从升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两篇文章,观看了百集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前10集,重温中国共产党在艰难中诞生的伟大历程。

宋君慧强调,政治学习是党派机关干部的必修课,要不断丰富学党史活动形式,做到参加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读书学习与交流分享相结合、请进来学习与走出去学习相结合。要从党史、国史的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信心;强化政治共识,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历史的必然选择,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大家纷纷表示,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自觉深入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和民建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上更好地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