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咸宁市委召开第四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民建咸宁市委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1269

4月26日下午,民建咸宁市委召开第四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中共咸宁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李艳玲同志、派驻纪检组组长胡建军同志应邀出席会议,民建市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专职副主委吴凤友主持。

吴凤友代表班子对民建咸宁市第四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产生的原因进行检查分析,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对其提出批评意见。随后各位副主委分别联系自身思想和本届工作实际情况,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并接受他人提出的批评意见。大家开展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开门见山、切中要害,开展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开诚布公、推心置腹,通过检视自我、互相提醒,进行了一场深入的思想政治洗礼,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会上,各位委员还就下一届个人在市委会班子中的“进退留转”情况进行了表态发言。

胡建军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在问题查摆上非常全面、在问题分析上比较精准、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上认真到位、在整改措施上切实可行。他希望民建咸宁市委会班子,一是心中有会,突出讲政治;二是心中有责,突出有担当;三是心中有民,突出讲担当;四是心中有戒,突出讲规矩。

吴凤友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既是民建中央、民建省委的要求,也是市级组织换届方案程序的要求;同时要找准过去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未来努力的方向。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会的理论水平和参政能力;二是在企业会员发展方面把好“入口关”,并做好企业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发挥其特色优势;三是充分运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以换届工作为契机,广泛开展交心谈心工作,进一步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上来,顺利完成政治交接的历史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