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襄阳市委举办“中国梦·民建情——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

信息来源:左璐璐   发布时间:2021-05-06   浏览次数:1426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29日下午,民建襄阳市委举办“中国梦·民建情--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民建市委委员、各总支支部骨干会员代表等60余人参加活动。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薛传武,民建市委主委李志宇、专职副主委高珊珊出席活动并担任颁奖嘉宾。

比赛中,10名参赛选手紧扣演讲主题,围绕中共党史和民建会史,热情歌颂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真情展现老一辈民建先贤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接续奋进的光荣传统,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职业特点,倾情讲述了身边人、身边事,用真实、鲜活、生动的事例,充分展示了“学党史、跟党走”的先进事迹和奉献精神,展现了民建会员的风采。经过近两个小时角逐,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何畔,二等奖3名:赵鸿斌、马翩然、王琨,三等奖6名:郭伟、刘松、曾亮、童丹华、雷敏、万海艮。

李志宇对演讲比赛进行了点评,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民建正在开展的“学党史、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学习教育。要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不断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会员在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我市“一极两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是要坚持用正确历史观看百年党史,牢牢把握学习教育活动的政治性和原则性。要牢固树立正确历史观,坚持用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辉煌业绩和宝贵经验。要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于学习教育活动全过程,确保学习教育活动正确政治方向,让“跟党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大力弘扬民建自我教育优良传统,体现“自觉、自主、自为”,自己提出问题,自己分析问题,自己解决问题,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三是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要学深党史,把学习中共党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系统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多党合作史、民建会史。要悟透思想,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夯实与中国共产党接续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