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建武汉工程大学支部赴麻城支部开展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孙先明   发布时间:2021-05-06   浏览次数:2149

4月27日至28日,民建武汉工程大学支部主委孙先明率冯先成、王菁、郭志明等会员赴麻城市走访调研,就民建基层组织建设与民建黄冈市直三支部(麻城)开展经验交流,并联合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活动。

支部交流会在麻城市新盛达石业有限公司会议室进行。民建黄冈市直三支部主委熊镜宇、民建黄冈市委联络部部长李楚雄、副部长李恒章、支部委员张义文、许卫华参加会议。大家参观了新盛达石业有限公司石材加工工作现场,并在公司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交流。

熊镜宇介绍了麻城支部的发展情况。民建黄冈市直三支部(麻城)自2016年成立以来,不断加强支部建设,针对基层支部存在的问题不断改革,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通过探索逐步建立起支部会议制度、事务决策机制、学习宣传机制、会员激励机制、会员发展办法、专题调研机制、社会服务模式等。2020年民建黄冈市直三支部荣获民建全国先进基层组织荣誉称号。李恒章介绍了其企业湖北麻城市盛达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发展情况及在社会服务方面、特别是在抗击新冠疫情中所做的贡献。大家就基层支部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最后大家一起就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之明什么“理”展开座谈,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一定要“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之“理”、“明”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之“理”、“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之“理”。学史明理是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前提和基础。只有学史明理,才能把握历史规律,明确历史发展走势和大方向。面对百年未有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民主党派成员和全国人民一起唯有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坚持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指导,坚定发展方向,才能在变局中开新局,推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梦想成真。

会后中共麻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戴昌远接待了孙先明一行,戴部长表示欢迎武汉工程大学的教授专家多到麻城考察调研,为麻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