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百名会员企业家风采展示】刘亚卓:践行公益守初心 温暖关爱担使命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江岸区委会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2621

武汉·中国光谷位于武汉市东南部三湖六山之间,作为武汉地图上曾经“被遗忘的两厘米”,30年间,历经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和创新积淀,这个518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聚集了越来越多的特色高新技术企业,昔日“东湖技术密集型小区”已成为国家改革创新的“试验田”。

2012年,刘亚卓在这里创立了武汉卓讯互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凭借着拼搏实干的创业精神和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经过多年持续发展,终于把卓讯科技打造成为一家集游戏研发、在线教育、网络平台开发、广电云媒体融合等高科技产业于一体的高新技术型企业,先后荣获湖北省文化十强及双软企业、武汉市服务及软件百强企业、东湖高新区瞪羚企业等荣誉称号。他个人也荣获武汉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优秀企业家称号。

事业取得成功后,刘亚卓始终坚持以“取之社会,回馈社会”为宗旨,在民建武汉市江岸区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投身到社会公益事业中,为需要帮助的各类人群化解生产、生活难题,忠诚履行了一名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

心系教育扶贫 公益助学在行动

绝不让贫困地区的孩子因贫失学,是刘亚卓从事教育扶贫的初衷,为此,多年来,他高度关心关注贫困山区教育事业。2017年9月,联合全国近30家区域合作伙伴,带领“来游戏团队”,正式启动了全国希望小学“助学百校行”项目,走访辽宁、山西、湖北等地贫困小学16所,捐助了“希望书包”、文具、体育用具等爱心物品,以慈善之举捐助希望小学,为贫困学生实现梦想插上了翅膀。

当得知部分山区学校还存在饮水困难,依然用木柴烧水时,刘亚卓于2018年3月,与民建湖北省委、恩施州委,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湖北站、湖北民族学院志愿者前往利川县凉雾乡,举行了“卓讯互动·湖北扬帆饮水改善公益计划”启动仪式暨马前小学、继昌小学捐赠仪式。活动中,刘亚卓代表卓讯互动,向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捐款20万元,并给孩子们送去了学习、生活、体育锻炼所需的物资设备。

同年4月,刘亚卓还携手扬帆公益基金湖北站站长刘刚剑、副站长李俊男、民建宜昌市委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晓玲、民建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李梦林、民建江岸区常委罗涛、委员葛亮等各界爱心人士,先后深入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大松树小学、三坪小学,秭归县大岭坡小学和泄滩小学,向每所学校各捐赠一台可供百名师生饮水的饮水机以及200多册图书、200多件体育用品和一批小型航模,帮助贫困地区学生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推动了全面发展。

2019年4月,刘亚卓再次率领团队,在黄冈市麻城市顺河镇彭楼小学启动了“卓讯互动·扬帆美育教育公益计划”项目仪式。他在致辞中表示,“解决孩子们温饱问题后,我们一直思考还能从哪些方面,为孩子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为此,通过深入学校实地评估考核,最终决定对16所学校进行精准对口捐助,在定点学校创建了卓讯互动音乐教室,为留守儿童开设艺术课堂,让山区的孩子们可以接受更多的美育教育,享受到音乐教育的快乐,更好地促进贫困地区儿童的全面发展和身心健康成长。

彰显社会责任 勇战疫情不懈怠

大难时刻见担当,危难之时显本色,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在民建江岸区委四支部的组织带领下,刘亚卓代表卓讯互动率先发起捐款,共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湖北省红十字会定向捐赠100万元,用于帮助武汉市及赤壁、荆门、襄阳、宜昌等地市医疗机构购买医疗用品并开展相关救助工作。同时,亲自带领公司应急小组,将所采购的70万元医疗防护物资进行配送、捐赠工作。累计向医院、社区及警务单位捐赠口罩10万套、防护服2千余件,为武汉市文化、网信办、高新检察院、辖区派出所、居委会等单位采购了防疫中药,为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支持。

与此同时,为缓解因武汉封城而出现的群众焦虑问题,

在全国率先开启了针对武汉市民的游戏免费玩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市民居家文化娱乐生活,还在游戏内设立了疫情知识科普有奖问答活动,战“疫”答题参与用户数累计达到3万余人次,帮助2万多个家庭用户学习掌握了疫情防控常识,提高了群众参与隔离的主动性积极性。

随着疫情形势明显好转,为缓解员工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实现企业如期复工复产,刘亚卓决定由公司出资,统一安排全体复工人员进行核酸、抗体、CT检测及常规项目体检,并为全体员工购买了商业意外保险。同时,严格落实防疫各项措施,通过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实时掌握人员行动轨迹,对复工人员严格实行测温、扫码、口罩等个人防控措施,加强电梯间、楼梯扶手、卫生间、走廊过道等公共区域定期消毒,为员工配备了免洗手消毒液、一次性手套、口罩等爱心防疫礼包,推动了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优质服务保障。

关注弱势群体扶贫 助困解难题

在公益事业上,刘亚卓从不吝啬,不断地将更多的企业资源与利润回馈社会,帮助更多困难群体走出困境。

心系贫困地区,助梦让爱飞翔。为响应湖北省直机关工委号召和驻点村扶贫工作督导有关要求,2018年5月,刘亚卓与省文物局、驻厅纪检组办公室、省文化厅、江陵县等有关领导,深入荆州市江陵县普济镇开展“爱心妈妈献爱心系列扶贫活动”。活动中,刘亚卓代表卓讯互动,向普济镇文化站捐赠了扬琴、电子琴、二胡、音响、大提琴、大鼓、马锣、铃鼓等价值3万元的乐器,向普济镇中学捐赠了篮球、架子鼓等文体设施,让普济中学学生也能像其他孩子一样拥有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为普济镇开展“乡村文艺轻骑兵”活动提供了物资保证。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98周年,2019年7月,刘亚卓与卓讯互动党支部来到华中社区敬老院,开展了以“送清凉,献爱心”为主题的走访慰问活动,活动中,大家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扬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敬老院里的老人送去了生活物质,开展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志愿服务活动,极大地丰富了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2020年7月,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长江水位持续上涨,汛情严重。刘亚卓与“卓讯互动党支部抗洪慰问”小组一行到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左岭堤防管理所,看望慰问防汛一线的工作人员,并给他们带去矿泉水、八宝粥、自热米饭、面包等慰问物资,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物质和精神援助。

2020年12月,卓讯互动携手支付宝公益平台,开启了消费捐项目公益筹款活动的序幕。为守护高原精灵-雪豹,发动社区保护力量,深入开展雪豹保护成果交流,推动公众宣传,提升公众认知。公司项目收益均按比例配捐,截止目前,合计筹款11万余元,捐赠笔数超过160万笔,真正将游戏成为传播先进公益理念的载体。

刘亚卓作为民营企业家,时刻牢记企业家职责和民建会员义务,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深入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一致好评。他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继续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积极探索游戏公益新模式,为开展扶贫助困活动、传播游戏文化正能量、助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