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武汉市硚口区委召开新闻宣传骨干培训会

信息来源:金琳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1415

为结合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深入了解新闻宣传工作对参政党自身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落实民建武汉市委思想宣传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硚口区新闻宣传工作水平,4月27日,民建武汉市硚口区委在会员之家召开新闻宣传骨干培训会,民建硚口区委副主委黄旭、贾洪武、汪东华、曹昌健及骨干会员近20余人参会。民建武汉市委宣传部部长徐敏、副部长钟颖新及宣传部工作人员莅临指导工作。汪东华主持会议。

会上,徐敏对民建武汉市委关于开展“学党史 跟党走”相关的系列活动做通报;全面汇报了2020年民建市委会新闻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会员长期以来对市委会宣传工作的支持和努力给予肯定,同时指出了当前硚口区投稿结构不均衡、民主党派新闻宣传主体不明确等问题;详细讲解了民建中央、省委、市委网站对采用稿件的编审标准。并对民建硚口区委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党派新闻宣传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了解新闻宣传工作对参政党自身建设的重要意义,确保稿件的政治高度和质量;二是宣传工作要注重政治性,强化新闻舆论的正向引导性,要旗帜鲜明的将思想政治贯穿于宣传工作之中,用创新思维提高政治高度;三是宣传要突出民建主体和民建视角,强化党派组织属性和政治意义,撰写稿件要找准方向,重视选题,把握重点,标题点睛。

钟颖新通过经典案例分析对采稿标准,新闻稿件的写作方向、选题,稿件如何突出民建主体和民建视角等方面进行了有侧重点、有针对性的培训,并结合硚口区的特色和优势对后期宣传工作提出指导建议。与会会员围绕自身在宣传报道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如何提高稿件、信息采稿率等问题与市委会领导进行了互动交流。

培训会后,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区会员开展党史、会史的学习,副主委贾洪武、曹昌健分别选读《中国共产党简史》、《武汉民建口述会史汇编》部分章节,作学习辅导,与参会会员一同读原著、学原文,不断提高会员的政治判断力和领悟力。

与会会员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武汉民建成立七十周年,在学党史、跟党走、悟思想、做实事、开新局的引领下,一方面要更加自觉的学习党史和会史等,树立崇高的政治信念,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努力践行参政党“四新”、“三好”的要求,促进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一方面学用结合,发挥既有优势,进一步提升思想宣传工作意识,在明确了党派宣传工作具体要求及后期宣传工作的努力方向后,奋发作为,营造良好政治导向和舆论宣传氛围,不断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以清新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不断奋斗进取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