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流园地

讴歌壮丽百年 激扬奋进情怀——建党100周年赞

信息来源:柴隽雯   发布时间:2021-05-10   浏览次数:2661

山河万里,群星闪耀,古老中国,历尽艰辛。百年沧桑岁月;百年艰苦卓绝;百年成就光辉。  

那方志敏笔下可爱而清贫的中国,赵一曼心中眷恋而深爱的中国,李大钊眼中古老而沧桑的中国曾一度在列强的铁蹄下痛苦呻吟,曾一度满目疮痍的哀鸿遍野。曾一度贫穷得令其子民心酸。

是中国共产党为反抗“东亚病夫”的侮辱与歧视而作出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和史无前例的建设,才使我们从任人践踏的蚂蚁逐渐成长为威猛的大象,才使他们感受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磅礴气势,于战火硝烟中,率领中华儿女齐蹈厉,同心同德一戎衣,于苦难中浴火重生,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一路披荆斩棘,一路风雨兼程,中华民族如今再次傲立世界民族之林。中国发展路程中的种种历练,我们伟大的党都以一种无条件可讲,无时间可等,无后路可退的态度积极应对着。

如今的中国令世界为之刮目!国内生产总值稳居世界第二;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北斗、嫦娥五号等重大科研成果傲然于世......。这一个个令人鼓舞振奋的成果正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人民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的伟大成就,而这个伟大成就也有着一代代民建智慧和奋斗的付出。

值此全面建成小康、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收官之年的关键时刻,我不禁回望历史,为我的国在伟大的党的领导下一路披荆斩棘,力挽狂澜的恢弘壮丽的一路心生感慨。也为我们民建在七十六年的蓬勃发展中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共同奋斗的一路满怀自豪。

在百年艰苦卓绝长路中,李大钊、瞿秋白、叶挺、张太雷等等为了缔造新中国的革命先烈如同繁星满天,光耀神州;而在一直与伟大的党携手奋战中涌现出来的民建英才黄炎培、胡厥文、章乃器、施复亮、孙起孟......等等爱国仁人志士亦是群星璀璨,照亮夜空。

“苟利国家生死以 岂因祸福避趋之。”我越来越为我所在的武汉民建感到光荣和自豪,无论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还是在复工复产,加速发展中,我们用听党指挥、上下一心,众志成城,背水一战,迎难而上,竭尽全力的一言一行展现了新时代民建人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大爱情怀,让民建会员这个称谓闪烁出了更灿烂的光芒。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一名武汉民建会员,要怎么样走好我们的长征路,从而让每一分光和热奉献于这热爱的民建事业呢?我想那就是奉献自己的年华,挥洒淋漓的汗水,谱写武汉民建奋进的华章,让孜孜不倦,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发扬光大,让民建人的荣耀熠熠生辉,这个目标召唤着我踏上新时代的征程。

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基业长青行稳致远;祝挚爱的武汉民建,高歌奋进长空万里!

(作者系民建江岸区委员,武汉民建企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