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建武汉市江汉区一支部赴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信息来源:代莉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1508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落实各级民建组织关于组织学习中共党史教育活动的总体部署,5月7日上午,民建武汉市江汉区委一支部组织会员代表来到位于江岸区鄱阳街139号的“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区委主委陆慧、副主委童永应邀参加活动。

该纪念馆原本是1920年英国人建造的一排西式公寓(时称“怡和新房”)中的一个单元。1927年8月7日,挽救革命于危难之中的中共中央紧急会议便是在二楼靠后巷的一间房子里举行的。会议纠正了党内的右倾错误,确定了开展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正确方针,毛泽东同志“枪杆子里出政权”的著名论断即是在此次会议上提出。1978年8月7日,八七会议会址恢复原貌并建立纪念馆,正式对外开放。1980年5月,邓小平同志在北京题写馆名“八七会议会址”。

当日纪念馆的专职讲解员为民建江汉区一支部参观人员进行讲解,会员们听得格外认真,大家都沉浸在历史的回顾当中。参观结束后,江汉一支部进行热情洋溢的思想交流,老会员李汉喜同志带领大家梳理了从1921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阶段的重大事件,让年轻会员受益匪浅。

此次重温中共党史活动是民建江汉一支部“学党史、明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的开端。该支部还将在本年度内通过更多别开生面、丰富多彩的学习形式来组织全体会员学习中共党史,让大家更加深刻的领悟到“不忘合作初心”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