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流园地

遇见民建,遇见更好的自己

信息来源:焦美红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1489

有人说,这辈子遇到谁都是注定了的,我与民建的缘分也是如此,就在我刚走出国企做律师的那一年,我就遇到了民建这个大家庭。律师行业是一个自由的行业,我基本很少去律所办公,到目前看来,我参加民建活动的时间比在所里的时间都多,在民建我找到了归属感和存在感。在与民建接触的六年时间里,我也从一个懵懂的刚入职的律师成长为一个有自己专业和风格的资深律师。

“小付出”与“大收获”

从我加入民建前就在民建武汉市洪山区工委主委姚红荣和副主委张传华的要求下,提前参与民建的活动,先感受了民建的氛围和活动内容,后来慢慢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宜,刚开始写新闻通讯,后来慢慢写社情民意,尽量多的参与组织的各种活动。就这些小小的付出,我却渐渐得到了大大的收获。看到每年末我得的好几项荣誉证书,我撰写的通讯稿在武汉民建或者中央民建网站上发表,获省民建优秀会员表彰等,我都有自己亲历亲为参与而被肯定的自豪感和强烈的荣誉感。

我已经难于把我的工作状态和民建分割开来,我这几年在律师行业的成长和变化与我在民建的步步提升已经融为一体。还记得刚加入民建时,我参加会议基本都不敢发言,或者发言紧张,面对这么优秀的集体,我也本能性的不想介绍我是律师,当时刚入行做律师,也确实没自信和资本以自己的职业为傲。但是后来慢慢随着律师经验的增强,也随着我在民建的被认可和肯定,我的自信和底气越来越足。目前我可以环顾会议的每个角落,很自信的介绍自己的职业和特长。在双岗建功的路上,我会不断前行。

不断成长,遇见更好的自己

青年读书班是洪山区统战系统培养后备力量的重要形式,读书班成员从目前洪山区范围内七大民主党派成员中择优产生,可以说能够作为一位普通的学员都已很不容易,但是我却有幸成为两期的学员,并且是第六期副班长和第七期班长,其实是非常惊喜和意外的。

是在民建组织的帮助下,我逐渐参与了洪山区统战部的一些活动,刚开始对统战系统也是了解甚少的,只是专注于每次安排的具体事情,比如写新闻或者参与各类会议。也许就是专注于做好这些点点滴滴,被统战部的领导认识和认可。在参加读书班的每次活动时,我也认真准备每次的发言,我当时仅仅想的是不能给民建丢脸,因为我是代表民建党派组织的。付出总会有收获,我被选为第七期青年读书班的班长,现在还记得被通知做班长时的激动心情,只想说,感谢民建组织,感谢身边的每一个人。

在2021年的改派大会后,我成为民建洪山区工委企发支部的主委,在支部主委的道路上我还是新手,不过我还是会一如既往做好每一件本职工作,多向老领导、老会员学习,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和大家一起,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建设进一步增光添彩、贡献力量。

(作者系民建武汉市洪山区工委企发支部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