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大冶会员为民解难题 “水帘洞”变安全通道

信息来源:民建大冶总支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1850

“以前,我们从这条通道经过,就跟过‘水帘洞’一样,‘滴滴嗒嗒’,到处漏水。经过改造,如今焕然一新,还安装了路灯和摄像头,不仅安全了,心情也敞亮了许多。”5月7日,家住东岳路街道五星社区的居民於女士从市外国语学校旁人行通道经过时高兴地说。

“水帘洞”变安全通道,得益于大冶民建会员章德权提交市政协的一份提案。2020年10月,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章德权经过多次实地调研发现,“这种情况已给石家菜园等周边小区的1000多名居民以及市外国语学校2000多名师生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他迅速撰写提案,启动了“协商在一线”工作程序,得到了大冶市领导的重视。经与多部门协商,对人行通道进行了加固改造,还安上了照明设备和摄像头,成了居民出行的安全通道。

据了解,这是一条长100多米、宽4米左右的人行通道,钢筋混凝土结构,是石家菜园小区居民到大冶大道的主要通道,通道上方是市外国语学校的操场。目前通道墙体被粉刷一新,底下是平整的水泥路,两边有排水沟,上方进行了加固。该人行通道建于上世纪90年代,是五星社区片区居民进出的主要通道。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条人行通道出现开裂、墙体剥落、钢筋裸露等问题,严重漏水导致通道内常年湿漉漉的。五星社区工作人员石丹介绍,不光是雨水,就连平时市外国语学校的学生大扫除在水池里洗拖把的水、地下水都往下面滴,搞得人行通道像“水帘洞”一样,从来没有干过。

“如今这条路24个小时都有灯,大伙儿从这里走方便又安全。”五星社区石家菜园小区居民刘阿姨满意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