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武汉市委机关开展党史学习参观活动

信息来源:钟颖新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1554

按照民建武汉市委“学党史、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要求,民建武汉市委机关注重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通过开展集中学习、知识竞赛、实地参观等多种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

5月12日,民建武汉市委机关干部在民建武汉市委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陈传忠的带领下,来到位于江岸区鄱阳街的中共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举行党史暨道德讲堂(第二期)参观学习活动,在伟大的历史转折地感悟迈向伟大新征程。

八七会议会址位于原俄租界三教街41号,是1920年英国人建造的一排西式公寓(时称怡和新房)中的一个房间,当时是原共产国际驻国民政府农民问题顾问拉祖莫夫的住宅。1927年春夏,大革命失败。为了审查和纠正党在大革命后期的严重错误,制定新的路线和政策,1927年8月7日,中共中央在汉口召开紧急会议,即八七会议。会议总结大革命失败的教训,讨论党的工作任务,确立实行土地革命和武装起义的方针。毛泽东在会上提出了“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著名论断。

八七会议是党史上一个重要转折点。八七会议又是发生在我们武汉人身边的历史遗迹,大家认真的聆听着讲解员的讲解,似乎我们也回到了那“烟雨莽苍苍,龟蛇锁大江……把酒酹滔滔,心潮逐浪高”的革命年代;刑场上的婚礼、共产党员夏明翰和他的气壮山河的就义诗,一幅幅珍贵的图片资料、一张张年青却坚毅的面孔,无不诉说着中国共产党人不屈的革命信念。大家不禁感慨,“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值得在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继续发扬。我们要结合当前武汉市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工作,将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智慧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参观完后,大家心潮澎湃,民建武汉市委宣传部四级主任科员李娟感慨地说: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我了解到年轻的中国共产党在遭受到成立以后从未遇到过的严峻考验和反动派的血腥屠杀时,没有被吓倒,被征服,他们从地上爬起来,谐干身上的血迹,继续战斗,并通过“八七”会议,确定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总方针。先辈们不怕艰难困苦,为了理想信念不怕牺牲的奋斗精神深深感动了我。同时,也让我认识到“没有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处于新阶段,我们必须明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知道“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我们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这个多彩的新时代作出自己的贡献。

民建武汉市委办公室三级主任科员朱姝说:参观完八七会议会址,革命历史的回忆沉淀在每个人的心头。历史已去,古韵犹存。“八七”会议会址虽然简陋和狭小,但我们深深感受到革命先烈的无私无畏和中国共产党人的高瞻远瞩。留下来的各种历史文物虽然如此破旧,但给我们留下了新中国的广阔天地和子孙后代的幸福安康。94年前的汉口是一片混乱,如今“八七”会议会址邻近的江滩公园宽阔大气,装饰一新的中山大道上游人如织,现在的武汉一片繁荣、详和。新旧对比,这都是因为无数革命前辈在这里挽救了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肩负起民建会员的使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贡献力量。

机关支部主委、宣传部部长徐敏表示:通过实地参访红色遗址,多形式接受党史教育,有益于我们更深层地认识民主党派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的意义,有助于我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并从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携手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有利于我们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着力提高自身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共同推动会的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