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流园地

学党史汲取力量 强科技绿色发展

信息来源:李田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1570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近日,参加了民建武汉市武昌区委组织的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躬身自省,我深受启发,也备受鼓舞。


牢记宗旨使命践行为民之心

党史是一面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价值之镜。身为一名党派成员、挂职干部,从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汲取力量,极大的鼓舞了我们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斗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为广大人民谋福利,奋力谱写“十四五”时期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扬创新精神壮大低碳产业

作为一名民建界别的政协委员,接受党史学习,就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民主党派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的精神营养,学践合一。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经济带和视察湖北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自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一般性辩论上向国际社会作出“碳达峰、碳中和”郑重承诺后,我们认为,清洁能源是未来绿色低碳的发展方向。十四五规划的出台,也明确了这一判断。

学用结合,在担任襄阳市科协招商大使后,我们通过各种渠道联系走访相关产业的优质头部企业,携手大型央企共同在“襄十随神”区域流转一般农用地已超15000亩,大力发展绿色低碳农光互补产业,实际到位资金突破15亿元。截止目前,已有2个100兆瓦的农光互补基地落子襄阳,共计流转土地5000余亩。仅土地流转费一项,就为当地村民年增收260余万元,同时基地的建设又为当地富余劳动力提供劳务岗位400余个。项目年底建成并网发电后,每年可发电2亿余度,纳税3000余万元,圆满完成市政府分配给市科协的招商引资任务。

一路走来,不忘合作初心,不辱政协委员使命,为襄阳完成在十四五规划中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的各项工作任务开启了崭新的篇章。

坚持科技引领 提高履职效能

作为区政协农林科技届别中的一员,我在承接襄阳市2020年农业科技扶贫工作任务的过程中,积极联系省农科院、市农科院中药材研究所、经济作物研究所等单位,诚邀相关专家就艾草培育、种植领域的科研工作进行了密切的合作,并向广大农户积极推广优质艾草品种,会同农业科技专家,以线上直播教学和田间指导相结合的方式,无偿教授科学的艾草种植技术,被评为湖北省科技扶贫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赴南阳视察艾草产业,并给予了中医艾灸高度评价,为产业进一步发展奏响了最强音。借此东风,我们正着手打造超万亩世界最大农光互补艾草种植基地。在全域推进乡村振兴的时代背景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秉承产业为民、产业利民、产业惠民的理念,着力解决乡村振兴中存在的产业带动能力弱、丰产不丰收、农产品附加值低等突出问题。计划通过上述项目的带动,3年内达到10万亩的种植规模,兴建艾草深加工企业,提炼艾草精油和青蒿素,制造艾条、艾柱等艾灸产品,不断为社会新增就业岗位,提供优质绿色生态的大健康产品。

我们将继续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提升履职效能、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经营、抓实抓紧深化改革结合起来,树立正确党史观,引导团队成员勇当建设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先锋。

不忘合作初心学史继续前行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贯通融合悟思想,做到学史增信,就是要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我将带领团队继续把学党史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鼓励和支持民营企业放心大胆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科学把握历史规律和世界大势的宝贵经验,坚持严、细、实的工作策略,增强企业管理提质增效、资源配置、风险防控等系列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在“十四五”新起点、新征程上育新机、开新局。

历史镌刻着奋斗的辉煌,也指示着未来的方向。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号角已响彻云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建设高质量发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奋进力量,以科技引领绿色低碳发展,勇当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先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全域推进乡村振兴伟大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作者系民建武汉市武昌区委会员、武昌区政协委员、武汉小鲸优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现挂职襄阳市樊城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襄阳市科学技术协会招商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