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服务企业

宜昌会员企业助力乡村振兴获省级表彰

信息来源:周爱华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1913

5月31日,湖北省“万企兴万村”现场推进会暨助力民族地区发展光彩事业宜昌行大会,在长阳召开。

会上,包括宜昌市民建企业家协会两家会员企业鑫鼎集团、宜昌三峡环坝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100家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被湖北省工商联、湖北省总商会联合表彰为助力乡村振兴“万企兴万村”行动标兵。民建宜昌市委副主委、宜昌市民建企业家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宜昌市金东山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后远,民建宜昌市委委员、市民建企业家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湖北和远气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涛等100人被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湖北省光彩事业促进会联合表彰为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公益“光彩之星”。

自2015年以来,宜昌民建集中组织开展社会服务公益活动121(项)次,共计捐赠金额3151万元。其中用于支持脱贫攻坚和乡村建设52项,捐赠766万元。

在精心做好结对帮扶的夷陵区三斗坪镇柏果埫村精准扶贫工作的同时,宜昌民建还积极参与市委统战部、市政协及各级党委政府组织的脱贫攻坚工作,为秭归县草池坪村、远安县观西村、兴山县阳泉村、夷陵区三斗坪镇等30多个村、镇精准扶贫和乡村建设共捐赠资金674万元。

与此同时,宜昌民建还广泛开展针对贫困山区的助学助教助医等活动。截至目前为止,宜昌民建对长阳大病关爱壹佰基金提供捐助625万元,为3000多个大病困难家庭送去资金支持和精神鼓励,有效避免了一大批患病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以鑫鼎集团董事长何文忠等民建会员为主体的宜昌思源慈善基金会大力实施“思源慈善百万助学”工程,累计投入资金超过2000万元,资助近千名贫困大学生,遍及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235所高校。此外宜昌民建还积极争取民建中央、民建省委项目在宜落地,先后争取6台救护车捐赠到长阳中医院、秭归杨林镇医院等6所山区医疗机构;并配套部分资金,在长阳、五峰、秭归等地开办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11个,捐款330万元令550名山区贫困学子受益。2018年5月,人民政协报以《扶贫路上的长久亲戚》为题,报道了宜昌民建精准扶贫工作。

据了解,今年2月25日全省民营企业助力乡村振兴暨“万企兴万村”工作动员会召开后,全省各地迅速行动,广大民营企业和商会积极响应,推进产业振兴、消费帮扶、文旅开发,取得了初步成效。此次大会,现场签约助力乡村振兴项目6个,总金额35.8亿元。